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分布式光伏企业正文

远景助力全球汽车和工业轴承巨头舍弗勒打造“零碳工厂”标杆

2021-07-27 17:31来源:道达尔远景关键词:碳中和远景科技集团分布式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十四五开局,各行业陆续推进“碳中和”步伐。汽车制造业中极富声誉的零部件供应商,舍弗勒集团宣布了“碳中和”目标:到2024年,计划所购能源100%为可再生能源;到2030年,实现生产领域碳中和。

About SCHAEFFLER

舍弗勒集团是全球范围内生产滚动轴承和直线运动产品的领导企业;也是汽车制造业中极富声誉的发动机、变速箱、底盘应用领域高精密产品和系统的供应商之一;企业产品在全球轴承供应商中排名前10。舍弗勒集团是全球最大的家族企业之一,在50多个国家设有约170家分支机构,目前,舍弗勒大中华区拥有员工约1.3万人,在中国多地设有专业化工厂。

作为舍弗勒集团的零碳技术伙伴,远景科技集团将为舍弗勒集团提供综合零碳解决方案,基于其最新发布的“方舟“智能碳管理和能源管理系统,提供包含分布式光伏投资、充电、储能、绿电采购、绿证采购、能效优化等在内的综合零碳解决方案。

远景“方舟”碳管理系统基于IoT接入舍弗勒集团各个工厂、园区、楼宇的关键能源表。帮助舍弗勒集团排查清楚各个场站的主要碳排放源。方舟系统提供国内外主流的碳排放因子库,支持不同场站灵活选择适配。帮助集团对下属场站的碳足迹进行统一汇总展示分析,形成碳管理总览,对减排目标进行跟踪管理。

1.png

通过远景“方舟”碳管理系统,舍弗勒可以实现“多、快、好、省”的绿证购买、绿电采购、森林碳汇等碳抵消服务,一站式实现企业碳中和闭环。远景物联网平台的物联网和区块链技术能确保绿证的唯一性和可追溯,以及整体绿证交易的安全和可靠性。

News!

2021年,远景科技集团作为世界自然基金会(WWF)在江苏省唯一的绿色能源科技合作伙伴为相关企业的绿色电力采购提供技术咨询和端到端的闭环服务。

远景科技集团旗下分布式投资公司道达尔远景(TEESS)为舍弗勒大中华区提供屋顶光伏发电投资建设的方案。

2021年7月1日,位于上海嘉定的舍弗勒大中华区总部和研发中心分布式光伏项目正式并网,所产生的绿色电力用于舍弗勒研发、生产及办公用电,助力舍弗勒上海打造零碳楼宇和零碳园区。

2.jpg

未来,道达尔远景也将帮助舍弗勒太仓和南京等地的工厂,陆续建设更多的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预计未来光伏总安装容量将超过12MWp,每年节约电量约12GWh,每年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约1万吨,相当于3500辆汽车年/万公里行驶量的碳排放。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的同时有助于降低电网电力峰值负荷,帮助舍弗勒实现节能、增效、降本以及绿色能源的使用。

上海舍弗勒(安亭) 

基于“方舟”碳管理系统,远景将为舍弗勒提供更多零碳技术解决方案,助力舍弗勒达成2030年实现生产领域碳中和的目标,践行可持续发展的社会承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碳中和查看更多>远景科技集团查看更多>分布式光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