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太阳能电池企业正文

募资40亿元 阿特斯科创板IPO进入问询状态

2021-07-26 13:30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整理关键词:阿特斯IPO光伏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从上交所官网了解到,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阿特斯”)科创板IPO目前进入“已问询”状态。

360截图20210726133221944.jpg

其招股说明书显示,经阿特斯第一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和2021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批准,拟向社会公开发行不超过54,105.8824万股人民币普通股(A股),总募资金额40亿元,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将投资于年产10GW拉棒项目、阜宁10GW硅片项目、年产4GW高效太阳能光伏电池项目、年产10GW高效光伏电池组件项目、嘉兴阿特斯光伏技术有限公司研究院建设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

360截图20210726131735461.jpg

阿特斯表示,基于公司在光伏组件技术、国际化经营能力、品牌和渠道、运营效率、盈利能力等方面的优势,公司未来主要战略规划如下:(1)组件业务在保证出货量位居第一梯队供应商的前提下,进一步提升盈利能力;(2)深耕分布式系统市场,通过产品差异化和增值服务,提高渠道和用户粘性,强化市场领先地位,提升分布式市场组件出货比重; (3)针对储能和系统解决方案业务,快速形成和完善所需技术和产品,利用品牌和渠道优势,确立在主要市场的领先供应商地位,实现组件、储能和系统解决方案业务的协同发展。

阿特斯的主营业务架构图如下:

360截图20210726131413570.jpg

针对公司的战略规划目标,阿特斯制定了各细分业务领域将采取的措施:

1、光伏制造业务:逐步提高光伏制造的垂直一体化程度,最终优化的各环节产能比例关系是:电池产能占组件产能的 80%,铸锭/拉棒和切片产能占电池片产能的80%,旨在通过提升一 体化程度,以较低的投资提高成本管控能力,并保持供应链的灵活性。 公司将根据各市场的分布式光伏应用场景,开发差异化组件产品。

2、大型储能系统:充分发挥发行人在项目开发、工程设计、系统集成、项目工程、大型项目融资和风险管控等方面的能力优势,以及储能业绩和项目储备规模优势,以战略合作为主, 从合作伙伴采购主要设备和部件,并通过自主研发和参股,取得相关设备、部件和软件的专有技术和能力,进而具有大型储能系统从工程设计、技术研发、系统集成、项 目承包、运行维护到基于交易的资产优化所需的全套软硬件能力,成为技术和能力齐全,全球市场份额领先的大型储能系统供应商。

3、应用解决方案业务:该业务包括(1)含储能、组件和监控系统的户用光伏系统;(2)含储能、组件 和监控系统的工商光伏系统;(3)虚拟发电厂(VPP)服务,采用控制软件,聚合大 量户用和工商储能系统,参与电网辅助服务;(4)工商光伏系统的工程承包服务。 对于前述(1)和(2)项所需设备,公司初期以 ODM 为主,自研自制为辅,在 三年时间内逐步过渡到以自研自制为主,ODM 为辅,形成满足全球市场工商和居民光 伏+储能系统不同应用场景需要的全系列产品。对于第(3)项的软件,将在三年内完 成自主开发。 发行人已在全球各主要工商光伏市场开展光伏+储能项目的交钥匙工程服务,并在 逐年扩大业务规模的同时,将项目承包的范围扩展到分布式漂浮电站。

4、电站项目EPC:从2021年起,国内光伏电站平价上网,补贴拖欠问题将得到缓解,项目投资收益能够得以保证。特别是随着国家实施 2030 年前碳达峰、2060 年前碳中和规划,光伏电站项目成为投资和收购热点。发行人将利用市场机会,扩大项目开发力度,2021年计划并网容量525MW,较2020年提高40%。国内光伏电站项目EPC业务将成为发行 人新的营收增长点。

(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整理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