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原材料及辅料光伏玻璃企业正文

投资100亿元!亿钧耀能进军光伏装备制造产业 建成后年产光伏玻璃达1.8亿立方米

2021-07-15 14:51来源:荆州广播电视台关键词:亿钧耀能光伏玻璃光伏企业扩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湖北亿钧耀能新材股份公司聚焦新兴领域,投资100亿元,打造占地2000多亩的光伏新材产业园,实现公司由建材行业向光电新材料产业的第三次转型,填补湖北省在光伏装备领域的空白,推动企业由传统制造业向高新技术产业转型升级。

在湖北亿钧耀能新材股份公司光伏新材产业园的建设现场,机声隆隆,人头攒动,工程车辆来来往往,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光伏新材产业园占地2000多亩,现在正在同时进行一期和二期的项目建设。

窑炉深基坑是整个光伏新材产业园的关键控制性工程,目前,基坑已开挖至地下18米深,打下近5万米管桩。为确保施工安全,基坑内70口降水井每小时的排水量达到3500立方米。为抢抓进度,施工单位采取了24小时轮班作业模式,确保在8月31日施工至正负零高度,开始地面钢结构工程安装。

亿钧耀能光伏新材产业园一期工程占地630亩,将建设2座日熔化量1200吨的光伏组件玻璃生产线及配套加工生产线,建成后年产光伏玻璃达1.8亿立方米,新增年产值40亿元。为了降低项目的能耗,产业园将生产光伏玻璃产生的热能转化为电能,循环利用,项目配套建设了余热发电系统,利用窑炉烟气余热,加热产生蒸汽发电,可满足光伏产业园50%的用电量。同时,园区配套建设了22万伏的专用变电站。

腾空俯瞰,亿钧耀能光伏新材产业园项目生产线由西向东长度超过1000米,现在与项目配套的冷却塔,重油储罐工程、循环水车间、原料车间等公用工程,都已初现雏形。二期两条生产线有12台桩基正在进行作业,目前已经完成整个二期桩基工程的20%。此外,与整个产业园配套的环保工程正在进行钢结构的施工,所采用的设备和工艺属国内首台套先进工艺,设计的环保指标在国内属先进水平,排放指标控制优于国家标准的2倍。

加快新旧动能转化,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在国家2030碳达峰、2060碳中和的宏观政策背景下,亿钧耀能将在“十四五”期间将不断加大技改力度,实施科技创新,推动光伏产业链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减量化发展之路。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亿钧耀能查看更多>光伏玻璃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扩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