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逆变器企业正文

破局【整县推进】模式难题 固德威提出四维“全”场景解决方案

2021-07-11 10:11来源:固德威光伏逆变器关键词:固德威光伏逆变器整县推进分布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双碳目标下,随着乡村振兴和整县推进等政策的提出,国内分布式光伏将迎来新一轮发展热潮!很多央、国企,甚至国家电网也都纷纷下场,加入到这场屋顶资源抢夺战!

美好可见,但难题亦有!由于我国建筑屋顶分布广泛、资源分散、单体规模小,不仅对前期项目开发建设工作提出了挑战,后期管理运维将更加考验参与者的能力。

摆在整县推进面前,具体来讲有如下几个难题需要破局:

1、分布式应用场景复杂,产品如何应对?

2、安全至关重要,客户的利益如何维护?

3、屋顶分散,如何对电站进行集中管理?

4、出现问题,如何快速解决减少损失?

固德威凭借在分布式光伏领域多年的实战经验,适时提出“全时、全域、全息、全能”的四维全场景解决方案,破局整县推进模式难题,推动分布式光伏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健康发展,树立模式标杆!

1.jpg

全能应用方案,应对复杂场景

固德威深耕分布式光伏领域多年,遇到各种复杂问题,经过十数年实战经验积累,形成了全应用场景的智能光伏解决方案。根据不同屋顶、不同建筑结构、不同项目情况,固德威根据特定应用场景,专属开发定制不同的逆变解决方案,产品覆盖0.7-250kW,完全可以应对分布式屋顶结构复杂、朝向不一等问题。

对于整县推进文件中所列举的党政机关、公共建筑、工商园区、居民住宅等不同建筑屋顶形式,固德威的智能光伏解决方案也多有涉及,与全国各地的合作伙伴共同打造了一批标杆项目,为【整县推进】的开展提供应用范本。

6.jpg

北京密云1.2MW光伏村项目

7.jpg

山东省安丘市儒林整村光伏屋顶

全息防护技术,打造安全生态

面对整县推进不同场景的屋顶,更应该把系统安全摆在重要的位置,一旦发生危险将是不可挽回的损失。固德威一直着手光伏系统安全方面的研究和探索,相继推出了一系列智慧安全解决方案,特别针对分布式光伏推出了漏电流检测GFCI技术、直流拉弧检测AFCI2.0技术、组件级关断RSD技术、腔体温度检测技术、腔体湿度检测技术等多项全息安全技术,为光伏系统全生命周期的安全保驾护航。

8.jpg

GFCI技术

漏电流会引起并网电流畸变、电磁干扰等问题,对电网内的设备运行产生影响,漏电流还可能使逆变器外壳带电,会对人身安全构成威胁。固德威通过特定的拓扑结构和优化的PWM调制方式,消除工模电压对光伏板的高频部分,从而只有很小的低频分量,减少漏电流的影响。

AFCI2.0技术

光伏电站80%的火灾事故是由直流侧引起,固德威逆变器可配置拉弧检测功能,并且已经进入2.0阶段,比普通拉弧检测技术更精准、更智能、更安全;

其电弧检测模块就集成在逆变器中,无需额外布线、连接。电弧检测准确率达100%,逆变器关断时间小于0.5s,顺利通过UL1699B-2018& IEC63027认证。

9.jpg

RSD技术

固德威还推出了可叠加于逆变器的智能关断技术,当发生屋顶火灾时,只要切断AC开关时,RSD的发射器感知输出端电压丢失,主动发出切断信号,安装有关断器的光伏组件,能切断每块组件之间的连接,消除阵列中存在的直流高压,实现组件级别的快速关断,让屋顶电压降至0V,保护救灾人的人身安全。

10.jpg

全时星级服务,极速响应客户

针对分布式服务难题,固德威凭借10年的实战服务经验,总结出一套“极速、精准、贴心”的服务策略,不仅得到客户的满意,也得到权威认证中心的认可,获得五星级售后服务认证和七星级客户满意度认证。

11.jpg

星级服务,权威认可

在国内,固德威拥有15家直属办事处和30+授权服务网点,建立起覆盖全国的售后服务体系网络,每个网点都会配备“固德威服务战车”,专业技术工程师常年驻点,精准上门,构建2小时售后服务圈,极速响应客户需求,减少故障引起的发电损失。同时,结合线上呼叫中心专业服务(400-998-1212),365天全年无休,给您最贴心的服务保障。

12.jpg

全域智能运维,电站集中管理

对于光伏电站来说,完成开发建设仅仅是刚刚开始,在光伏系统漫长的生命周期中,25年的长效、稳定运营,需要时刻关注系统状态,及时处理系统故障,规范化系统运维管理是核心。

随着分布式屋顶光伏【整县开发】的快速推进,开发企业将面对党政机关屋顶、学校、医院等公共事业屋顶、居民屋顶、工厂、园区屋顶等复杂的应用场景,解决了开发难题,后期电站运维管理才是对其最大的考验。随着运维电站量增长,规模扩大,大批量电站无目标性、无标准化运维,造成人工巡检难度加大,故障不能及时排查,巡检质量不能保证。

固德威自主研发的SEMS智慧能源管理系统,依托物联网技术,“互联网+光伏”平台,让能量流和信息流相互交融,将光伏电站数字化、智能化,全域光伏电站实现集中管理、全面解决在整县推进中的上述痛点,帮助【整县推进】开发商打造标准化、规模化、专业化系统平台。

15.jpg

通过开放的SEMS智慧能源管理平台,不仅可随时随地查看电站发电量及各类型设备运行参数、历史发电曲线等数据, 并可实现专业故障定位、告警信息推送、报表统计分析、大屏视图、多层级协同管理等实用功能;另外,固德威还开发了“健康诊断”功能,可以对全域电站进行健康诊断,迅速定位“亚健康”电站,有效降低运维成本,提高故障处理的效率,保障投资收益。

推动整县分布式光伏规模化开发,是落实“碳达峰 碳中和”战略目标任务的重要举措,对促进能源转型、保障电力供应、降低用电成本都具有重要意义。

惟有从全局通盘考虑才可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的完成整县推进,在分布式光伏领域拥有较多积累、身经百战的设备与解决方案供应商、资源开发商、项目渠道商、安装商则可以突出重围,在这场“运动”中获得更大的发展。

固德威将在此次浪潮中,将继续秉持“产品为王、质量为本、服务制胜”的理念,为客户提供全应用场景的智能光伏解决方案,提升光伏电站全生命周期的安全和收益,推动整县开发高质量进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固德威查看更多>光伏逆变器查看更多>整县推进分布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