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报道正文

攻下一城!国家电网加入“抢县大战”

2021-07-09 09:03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整理)关键词:国家电网整县推进分布式分布式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5日,国网浙江电力发文表示,6月30日,国网德清县供电公司收到德清县发展和改革局《关于委托国网浙江德清县供电有限公司开展德清县整县分布式光伏开发建设相关事宜的函》,正式承接整县光伏开发建设相关工作。

当日,国网德清县供电公司召开了整县分布式光伏开发建设启动会,专题研究落实相关工作举措,布置各站所启动属地光伏开发建设调查研究。

按照委托协议,国网德清县供电公司将承担德清县现有的车站、学校、医院、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等公共建筑屋顶及自来水厂、污水处理厂等公共基础设施的大型构筑物(建筑物)可开发利用的分布式光伏资源的调查研究,同时协助开展德清县整县推进分布式光伏规模化开发试点实施方案的起草编制工作,并以绿电积分省级试点为基础,先期开展德清整县推进分布式光伏开发建设试点。这也为国网德清县供电公司省管产业单位拓展新能源投资建设新业务、探索新能源开放运营新模式,深化绿色产业梯次布局,实现绿色转型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先手机遇。

此前6月29日,国家电网公司下发了《关于积极争取整县(市、区)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试点的通知》,收件单位为国网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电力公司、南瑞集团、国网综能服务集团、国网能源院。

通知指出,为落实国家能源局要求,全力开拓分布式光伏市场,国网营销部决定组织各单位积极开展试点申报工作。

通知要求,各省公司要抓紧与省能源局(发改委)等主管部门对接;各省公司要配合做好屋顶资源排查,聚焦党政机关、学校、医院、村委会、工商业厂房等;各省公司要向政府提出适合各地区屋顶光伏资源开发的支持政策,努力提高项目的收益水平;国网综能服务集团、南瑞集团、国网能源院要结合近期开展的光伏资源调研、光伏项目开发解决方案等研究成果,配合各省公司做好资源排查;国网综能服务集团要根据资源排查结果,提前落实后续项目投资资金。


(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整理)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电网查看更多>整县推进分布式查看更多>分布式光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