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国家发改委调研内蒙古光伏、 风电发展和用地情况

2021-06-23 14:01来源:内蒙古发改委关键词:光伏项目用地国家发改委内蒙古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18日至20日,国家发展改革委评估督导司司长王青云一行5人到我区阿拉善盟,就光伏发电、风电发展和用地情况进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副主任何杰陪同调研。自治区能源局、自然资源厅、生态环境厅、林草局及阿拉善盟作了交流汇报。

王青云司长一行先后实地调研了内蒙古哈纳斯公司阿左旗贺兰山风电场20万千瓦风电项目、阿拉善盟晟辉西滩10万千瓦光伏电站、国家电投阿左旗巴彦诺日公4万千瓦光伏项目和阿左旗珠拉黄金矿排土场光伏开发项目等,详细了解项目用地性质、土地租金税收成本、上网电价、建设规划等情况,对阿拉善盟风光资源优势及电力消纳、通道制约等问题重点关注。

座谈会上,相关厅局和阿拉善盟向调研组汇报了我区光伏风电发展、规划、布局等有关情况。在听取我区情况后,王青云司长对我区在新能源产业发展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内蒙古风光、土地资源富集,在全国具有典型性,开展专题调研,有助于评估分析全国光伏、风电发展潜力,有针对性提出政策建议。他强调,光伏、风电发展与产业结构和能源结构紧密相关,表面上碳达峰是环境问题,实质上是能源问题、产业结构调整、产业发展战略问题。相关部门要进一步认识新能源产业发展重要性,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结合我区丰富的风光热自然资源优势,规模化发展建设风电、光伏、多能互补等新能源发电项目。要认真总结新能源产业方面的经验、做法,建立健全各项工作机制,认真研究现阶段存在的问题,加大规划编制力度,继续完善并促进各项政策落地落实,推动新能源产业健康有序发展。希望我区继续探索更多更好的创新经验,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发展目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项目用地查看更多>国家发改委查看更多>内蒙古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