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聚焦光伏制造主业 东方日升拟3.55亿元剥离六氟磷酸锂生产商江苏九九久

2021-06-18 08:34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东方日升江苏九九久光伏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17日晚间,东方日升发布公告称,为聚焦光伏制造主营业务,公司拟将持有的江苏九九久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江苏九九久”)12.76%股权,以3.55亿元转让给成都康晖。交易完成后,公司不再持有江苏九九久的股份。

据悉,江苏九九久主营新能源和新材料产品的,是延安必康的控股子公司。东方日升持有江苏九九久12.76%股权,延安必康持有江苏九九久87.24%股权。

资料显示,江苏九九久新能源产品为六氟磷酸锂,是锂离子电池电解液的核心原材料之一。公司六氟磷酸锂现有装置设计产能为5000吨/年,经节能挖潜和优化改造后,实际产能达到6400吨/年。

根据东方日升最新披露的财务数据显示,江苏九九久2020年度营收13.25亿元,净利1.75亿元;2021年1-3月,营收4.91亿元,净利1.7亿元。

东方日升表示,本次公司转让所持有的12.76%江苏九九久股权将有利于公司的资金回笼,增加公司运营资金,更好地支持公司主业经营,符合公司聚焦主业的战略规划,有利于优化公司资产结构。本次交易对公司经营无重大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合法利益的情形。


(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东方日升查看更多>江苏九九久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