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国家能源局关于分布式光伏项目装机容量限额等相关问题的回复

2021-06-08 17:07来源:国家能源局关键词:国家能源局分布式光伏光伏发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问题:

1、目前屋顶分布式光伏采用自发自用、余电上网模式的项目有容量大小的限制或其他限制吗?2、光伏项目方与分布式光伏项目所使用的房顶所有权企业签订完合同能源管理协议及预付租金协议(此协议用于双方共同出资更换房顶),房顶是光伏支架及组件安装的载体,在房顶更换施工开始后,是否可视为分布式光伏项目已开工?

留言时间:2021.5.19

答复:

根据《国家能源局关于2019年风电、光伏发电项目建设有关事项的通知》(国能发新能〔2019〕49号),工商业分布式光伏项目是就地开发、就近利用且单点并网装机容量小于6兆瓦的户用光伏以外的各类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采用自发自用、余电上网模式的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应满足上述要求,即装机容量应小于6兆瓦。

关于分布式光伏项目的开工时间认定问题,光伏发电项目的具体管理工作由地方能源主管部门负责,建议咨询地方能源主管部门。

答复时间:2021.5.27

答复单位:新能源司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能源局查看更多>分布式光伏查看更多>光伏发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