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分布式光伏企业正文

并肩同行,“共创”负碳未来 ——隆基发布分布式绿色生态合作伙伴计划

2021-06-07 09:58来源:隆基股份关键词:隆基分布式光伏2021SNEC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15日,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九次会议指出,要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毫无疑问,光伏将扛起新型电力系统主力大旗。

据相关数据显示,2019年,国内分布式光伏新增装机12.2GW,同比增长41.3%。而在2020年,国内分布式新增装机量超过15.5GW,占到全部新增装机量的32%。作为全球领先的光伏企业,隆基股份率先垂范,成为实现“双碳”目标的先行者和践行者。2020年隆基全球分布式实现国内销量超2GW,同比增长280%;海外销量5GW,同比增长240%,位列国内分布式排名Top1。

1_副本.jpg

可以预见,在未来数十年内,将是光伏等新能源发展的黄金时期。伴随国家对“双碳”目标的不断推进,分布式光伏在推进绿色生态发展过程中也将起到更加强大的支撑作用。在大型地面电站资源越来越稀缺的当下,分布式光伏正逐渐挑起大梁。如果按照户用平均每户10kW的安装容量计算,2020年隆基的分布式能源已使超过70万个家庭用上了清洁电力。

蜕变:从简单的“供需”销售模式到“共创”型合作伙伴模式

在过去几年与伙伴们的合作开发中,隆基发现,在分布式领域,整个光伏产业面对的不仅仅是复杂的安装条件,更有来自终端市场复杂多变的消费需求。如何让分布式光伏能够深入终端市场,在满足终端消费市场的同时,让更广阔的终端了解、认可并选择光伏这种新型的能源应用形式,也是隆基持续探索的一个方向。

2_副本.jpg

分布式光伏作为最贴近终端消费市场的应用形式,是终端市场了解清洁能源最直接的窗口。近年来,隆基从分布式终端市场开拓者那里倾听到了更多关乎行业发展的心声和需求。隆基认为,只有深化和变革原有的合作关系,将原先简单的“供需”关系调整成“共创”型合作伙伴关系,才能真正深入市场终端,为客户带来实际价值。这也正是隆基推出绿色生态合作伙伴计划的初衷。

开端:选择正确的合作伙伴

2020年,隆基分布式率先开启了“分布式服务光芒照万家”活动。隆基在全国范围内选择了52家合作伙伴,开展电站巡检活动。该活动共覆盖了100多个市县,辐射超过220余座电站,成效斐然。通过这一专项活动的开展,隆基系统性地发现和解决了大量终端问题,不断刷新分布式产业生态。

3_副本.jpg

在巡检过程中通过安装商安装质量及标准的评估,也进一步挑选出符合隆基标准的安装商合作伙伴,希望能在后期从更多模式上进行深入的合作。

4_副本.jpg

隆基乐叶分布式战略管理部总监牛燕燕表示:“隆基分布式希望和更多安装商合作伙伴一起,从产品质量到安装标准再到产业发展,一起努力,共同推动和践行分布式绿色生态合作伙伴计划,推动可靠、高效、可持续的产业新生态早日实现。同时,希望通过合作伙伴倾听到更多行业关于技术、运营等模式的需求,以便隆基和合作伙伴一起挖掘出更多好的合作模式。”

目标:推动分布式产业链的全面发展和升级

隆基推出分布式绿色生态合作伙伴计划,并不止步于巡检中发现的问题。未来,隆基的合作伙伴计划将在“共创标准”“共创商业模式”两方面继续发力,以期推动产品升级,并带动产业升级。

“隆基愿与安装商、合作伙伴一起,共同促进标准建立:通过实地检测,实地巡检,积累安装标准及素材,建立更加符合各个区域电站施工安装的行业规范和安装技术标准。”牛燕燕说。

5_副本.jpg

具体来说,在标准建立方面,将通过实地检测和巡检,积累不同区域的标准素材和亮点,让标准和规范更加因地制宜,更加贴合产品和终端实地应用,实现合作伙伴对标准的共识;在自律公约方面,隆基将和合作伙伴一起,坚持贯彻国家标准以及产业标准,自觉约束和规范产业行为,最终推动整个产业的良性发展。

除了共创标准,隆基的合作伙伴计划中还有一项重要内容:倡导共创商业模式。在产品供应方面,从单一的产品供给、服务提升逐渐转向为客户提供定制化、多维度的服务与支持;在产业合作方面,共同促进分布式光伏从产品品质,到安装标准再到运维服务的全方位升级,促进产业信息共享和共同发展。

6_副本.jpg

通过这一“开放式”计划,隆基将为合作伙伴提供极致的服务体验,帮助伙伴们更好地聚焦客户需求,打造支撑客户商业成功的创新方案,并获得持续的业务增长。牛燕燕表示:“隆基将与合作伙伴一起,深度洞察市场和终端需求,共创分布式市场策略,不断开拓商业模式、产品标准、服务模式、链条资源等,最终推动分布式产业链的全面发展和升级。”

面向未来,隆基愿积极发挥龙头企业的引领作用,与广大安装商合作伙伴一起并肩前行,为推动分布式光伏的健康可持续发展,实现双碳目标,贡献“隆基力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隆基查看更多>分布式光伏查看更多>2021SNEC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