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共同推进“陆上风光三峡” 中国大唐与吉林省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2021-06-04 09:21来源:大唐集团作者:周岗关键词:大唐集团光伏项目开发吉林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3日,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与吉林省人民政府在长春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吉林省委书记、省人大主任景俊海,吉林省委副书记、省长韩俊,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邹磊出席并见证签约。

吉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吴靖平,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胡家福,省委常委、长春市委书记、市长张志军,省政府党组成员、副省长李伟,省政府秘书长安桂武,中国大唐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彭勇参加会见与签约;吴靖平与彭勇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签约仪式前,双方围绕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举行工作会谈。

景俊海、韩俊对中国大唐长期以来对吉林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景俊海表示,当前,吉林全省上下正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决履行好“新担当、新突破、新作为”重大职责使命,全力实施“十四五”规划,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

中国大唐近年来积极参与吉林经济社会发展,着力保障冬季供热、稳定电力供应、加快绿色转型,为吉林发展工业经济、保障改善民生、保护生态环境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中国大唐聚焦 “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围绕吉林省“一主六双”产业空间布局,进一步深耕吉林、扩大投资、拓展合作,共同推进“陆上风光三峡”、抽水蓄能电站、“吉电南送”特高压通道等重大项目建设,深度参与氢能开发利用,挖掘用好充沛的生物质发电资源,助力吉林调整能源结构,携手走出绿色发展新路。

邹磊感谢吉林省委、省政府长期以来给予中国大唐的支持与帮助,并简要介绍了中国大唐产业发展情况。他表示,中国大唐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家“碳达峰”“碳中和”重大决策部署,正着力打造“绿色低碳、多能互补、高效协同、数字智慧”的世界一流能源供应商,推进现代能源体系建设。

中国大唐将以此次战略协议签订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与吉林省务实合作,结合吉林“一主六双”发展新机遇,加大在吉投资力度,进一步优化产业项目布局,谋划实施陆上风电、绿电制氢等新能源项目,积极探索开展碳交易、碳金融等新业态,全力保障吉林能源热力供应稳定,为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签约后,邹磊、彭勇与白城市委书记李明伟举行会谈。双方围绕加快新能源产业发展进行了深入友好交流。

吉林省人民政府、白城市、中国大唐有关部门负责人,大唐吉林发电公司有关负责人分别参加上述活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唐集团查看更多>光伏项目开发查看更多>吉林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