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发布服务新能源发展报告2021

2021-05-27 14:50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整理关键词:国家电网分布式光伏户用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在京召开“助推碳达峰碳中和、构建新型电力系统—国家电网新能源云发布会”,会上,国家电网公司发布《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服务新能源发展报告(2021)》,报告指出,2020年,国家电网经营区新能源装机大幅增长,利用水平进一步提升。新增装机容量超过1亿千瓦,累计装机容量达到4.5亿千瓦,较“十二五”末增长2.2倍,占电源总装机容量的26.3%,较2015年提高14.3个百分点。新能源发电量5872亿千瓦时,占总发电量的10.2%,较2015年提高7.2个百分点。全面完成《清洁能源消纳行动计划(2018—2020年)》目标,新能源利用率达到97.1%,较2015年提高12.5个百分点。

2020年,国家电网经营区太阳能发电新增装机容量3941万千瓦,是 2019年的1.6倍。截至2020年年底,太阳能发电装机容量约2.2亿千瓦,占全国的 85%,占国家电网经营区发电总装机容量的12.7%,较 2015年提高9.6个百分点。“十三五”期间,太阳能发电累计新增装机容量1.8亿千瓦,是“十二五”的5倍。

报告还指出,加快发展非化石能源,坚持集中式和分布式并举。2020年,国家电网经营区分布式光伏发电新增并网容量1463万千瓦, 同比增加391万千瓦。截至2020年年底,分布式光伏累计并网容量7236万千瓦,占全国的92%。“十三五”期间,分布式光伏累计新增装机容量6763万千瓦,占太阳能发电新增装机容量的32%。

分布式光伏.png

户用光伏成为分布式光伏发展重要力量,2020年,国家电网经营区户用分布式光伏新增装机容量952万千瓦, 占分布式光伏新增装机容量的65%,主要集中在山东、河北、河南 等省区。到2025年,公司经营区分布式光伏达到1.8亿千瓦。

1.png

原文如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电网查看更多>分布式光伏查看更多>户用光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