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太阳能电池企业正文

重磅!风电大佬明阳智能“杀入”光伏制造,投建5GW电池+5GW组件

2021-05-12 18:24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整理关键词:明阳智能高效组件异质结电池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风电大佬明阳智能“杀入”光伏制造了!

5月12日晚,明阳智慧能源集团股份公司(简称“明阳智能”)发布公告称,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对外投资的议案》。公司拟投资建设年产5GW光伏高效电池和5GW光伏高效组件项目,项目总投资金额预计为30亿元(不含流动资金)。

技术方向则为异质结。公告指出,综合考虑异质结电池具备的多项优势,异质结电池已经具备替代 PERC 电池 的实力。预计 2025 年光伏市场 350GW,即使组件价格再降 25%,全球市场空间 5800 亿元,参考 PERC 成熟之时的市占率超过 40%,异质结电池的市场空间在 2300 亿元以上。明阳智能表示,公司持续关注光伏行业的发展,十来年一直持续相关投资, 包括砷化镓,碲化镉薄膜,异质结电池属于薄膜电池与晶硅电池的结合,是公司长期重点关注的方向。

此次投资项目建设周期为5年。项目预计分三期投资,第一期投资金额为6亿元,2021年完成一期自建厂房年产1GW光伏高效电池+1GW光伏高效组件产线建设;2022年完成二期在一期基础上扩充至年产2GW光伏高效电池+2GW光伏高效组件产线建设;2025年前完成三期新建年产3GW光伏高效电池+3GW光伏高效组件产线建设,合计共投资建设年产 5GW光伏高效电池+5GW 光伏高效组件产能。

详细公告如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明阳智能查看更多>高效组件查看更多>异质结电池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