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逆变器企业正文

2020年阳光电源实现营收192.86亿元 全球逆变器出货35GW

2021-04-27 09:38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阳光电源光伏逆变器光伏企业财报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27日,阳光电源公布了2020年年度报告。报告期内,阳光实现营业收入19,285,641,347.02元,同比增长48.31%;营业成本14,836,768,931.09元,同比增长49.76%; 销售费用973,407,951.35元,同比增长5.98%;管理费用396,100,336.53元,同比增长13.39%;财务费用261,228,514.51元,同 比增长3,199.73%;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3,088,658,224.59元,同比增长24.52%。 报告期内,财务费用增加较多主要系汇兑损失大幅增长所致。

阳光电源主营业务包括:光伏逆变器、风电变流器、储能以及电站投资开发。财报显示,报告期内,阳光电源持续聚焦技术研发,推进光储融合创新,大力推进全球化品牌战略,深耕重点细分市场,充分发挥全球营销、服务及供应链优势,全球竞争力及影响力持续提升,光伏逆变器全球发货量35GW,其中国内13GW,海外22GW。截至2020年12月,公司逆变设备全球累计装机量突破154GW。

报告期内,阳光电源加大了风能业务的战略布局,始终坚持研发创新,保持风电变流器的技术领先,并拓展风储业务及风电后市场运维业务,提升阳光电源在风电行业的品牌影响力,从多方面业务角度推动风电行业高质量发展。 2020年,风电变流器发货量16GW,同比增长351%。与国内前十大风电整机厂均实现批量合作。行业内首推的双馈大功 率主控一体风冷化和三电平1000Vac(900-1140V)系统创新方案,已成为行业标配。

在储能业务上,财报显示目前阳光电源储能系统广泛应用在美、英、德等成熟电力市场,不断强化风光储深度融合。在北美,阳光电源的工商业储能市场份额就超过了20%;在澳洲,通过与分销商的深度合作,阳光电源户用光储系统市占率超过24%。2020年阳光电源储能系统全球发货800MWh,未出现一例安全事故,在调频调峰、辅助可再生能源并网、微电网、工商业及户用储能等领域积累了广泛的应用经验。2020年相继为英国门迪100MW/100MWh储能电站、青海特高压外送基地电源配置项目、山东莱州光储融合电站以及安徽谯北风储示范电站等多个项目提供整体解决方案。

在电站开发方面,报告期内,阳光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作为阳光电源新能源电站业务的实施主体,围绕“新能源开发商”业务定位,以“技术+市场”双轮驱动的生态化发展模式,推动业务稳步发展,实现收入持续增长,截至报告期末,阳光新能源业务已覆盖国内30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国际市场深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布局东南亚、澳洲、南美等10多个国家,全球累计开发建设光伏、风电项目超1600万千瓦。 报告期内,阳光新能源开发体系持续优化,不断加强资源转化和锁定,国内地面电站全年获取投资建设指标规模超3GW。 海外开发在越南、智利等国家和地区新增项目储备近1.4GW,国际化步伐加速。分布式能源业务实现从扶贫项目开发向工商 业光伏开发的成功转型,并在用户侧储能市场积极探索和布局,打造行业储能案例标杆。家庭光伏优化渠道策略,聚焦大商、 重视分销,全年装机量同比增长160%。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阳光电源查看更多>光伏逆变器查看更多>光伏企业财报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