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国家能源集团:推进新能源项目 分解落实1500万+目标任务

2021-04-16 09:08来源:国家能源集团关键词:国家能源集团光伏项目开发电力体制改革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13日,国家能源集团召开一季度经济活动分析会,总结一季度生产经营和重点工作情况,分析当前形势任务,部署二季度重点工作。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王祥喜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总经理刘国跃主持会议,集团公司领导王敏、高嵩、王树民、蔡安辉、杨鹏、冯树臣出席会议。

王祥喜指出,今年一季度,集团公司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六稳”“六保”决策部署,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履职尽责、砥砺奋进,保供稳链作用充分发挥,经营业绩大幅增长,转型任务加快落实,改革方案精准实施,党建引领明显增强,多项指标创历史新高,顺利实现“开门红”,为完成集团公司全年目标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也为集团公司“十四五”迈好第一步奠定了扎实基础。今年7月,将迎来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华诞,做好二季度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王祥喜强调,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矢志不渝践行“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伟大号召,紧紧围绕“六个开新局”,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大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力以赴巩固保持向好态势,推进上半年目标任务全面完成,努力创造更加优异的成绩。要接续奋进抓好安全保供,坚决做到安全环保稳定、能源保供保稳,以更严的责任、更高的要求、更实的举措,提高能源综合生产能力。要接续奋进抓好绿色发展,完善和落实“十四五”发展规划,统筹有序推进煤基产业碳达峰,多措并举加快清洁能源规模化发展。要接续奋进抓好提质增效,紧紧围绕“两利四率”目标,深入实施对标一流管理提升,促进产业协同创效益,实施精细化管理增效益。要接续奋进抓好科技攻关,坚持“四个面向”,加强创新链和产业链对接融合,激发科研体系效能,推进重点科技项目,加强项目示范应用,全面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和水平。要接续奋进推进数字化转型,抓住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机遇,提升数字化转型规划质量、赋能生产水平和数字化管理能力,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同生产经营深度融合。要接续奋进抓好改革行动,统筹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试点改革和创建世界一流示范企业,大力加强总部和子分公司能力建设,加快改革专项工程,确保年底前完成70%以上的改革目标。

刘国跃就当前生产经营工作提出八项要求,强调要采取针对性措施抓好安全生产,有序推进煤炭生产接续;保障一体化高位运行,高标准保量、保份额、保竞争力;抓紧推进重大工程建设项目,不断取得阶段性实质进展;大力推进新能源项目,分解落实1500万+目标任务,发挥好集团公司的资源优势和协同优势;加快区域电力体制改革,如期全面完成改革任务,巩固提升市场竞争优势;加大科技投入和重大专项突破,引领行业技术进步和创新发展;加强与央企、区域内企业,与行业一流企业对标,通过对标一流提升管理水平;深入推进科技企业、金融产业改革,真抓实干,马上行动,切实保证改革措施落地生效。刘国跃强调,各部门、子分公司要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和祥喜书记讲话要求,结合中心任务,把握好改革发展的关键环节和主要趋势,提高对当前公司生产经营形势多变性、紧迫性的认识,按照党史学习要求,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全力做好二季度生产经营工作,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为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集团公司总助总师,总部各部门主任和煤炭经营分公司、电力营销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能源集团查看更多>光伏项目开发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