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项目正文

贵州2021年16GW光伏项目名单:华电、国家电投、中国电建领衔

2021-04-14 08:52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光伏项目华电贵州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13日,贵州省能源局发布《关于下达贵州省2021年第二批光伏发电项目开展前期工作计划的通知》,计划装机规模为8.25GW。

结合此前发布的2021年首批7.64GW光伏项目,目前共发布15.89GW光伏项目。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对业主单位进行了梳理,综合第一、二批名单,共有24家企业入围,其中,国企16家,总装机规模13.21GW,民企8家,总装机规模2.68GW。

国企阵营中,华电以2.24GW总装机规模位列第一;国家电投、中国电建并列第二,均为1.78GW,中核集团以1.35GW位列第三,紧随其后是华能、大唐,装机规模均在1GW以上。

民企阵营,以卓阳能源集团为首,特变电工、阳光电源、天合光能、隆基股份、晶科科技、上海弘冠光能、重庆金焱电力均榜上有名。卓阳能源集团总装机规模1GW,位列民企第一、总排行与大唐并列第七。

贵州2_副本.png

贵州1_副本.png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本次文件明确要求项目单位建设共享储能。根据区域资源及电网调度运行需要,拟在项目较为集中区域建设储能设施,具体储能规模根据区域消纳情况和项目建设时序而定。

相关阅读:

贵州2021年首批7.64GW光伏项目出炉!

8.25GW!贵州省2021年第二批光伏发电项目开展前期工作计划通知

(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项目查看更多>华电查看更多>贵州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