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协鑫新能源:拟向三峡集团出售第二批469MW电站 获13.85亿元现金流

2021-04-02 09:07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协鑫新能源三峡集团光伏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1日,保利协鑫能源及协鑫新能源联合发布公告称,协鑫新能源与三峡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订立第二批光伏电站购股协议,协鑫新能源旗下两家间接附属公司河南协鑫新能源和苏州协鑫新能源向三峡资产管理出售5座已营运光伏电站,总并网容量为约469MW。

此项交易将为协鑫新能源带来约13.9亿元的现金流,并减少负债约42.5亿元,交易所得现金也将用于进一步偿还债务,预计可使公司负债率降低超过2.3%。这标志着公司致力推进的轻资产转型再上一个台阶。

于第二批出售事项完成后,榆林隆源及榆神东投将由买方拥有100%的股权; 靖边协鑫将分别由买方、西安协鑫新能源及罗建强拥有98.4%、1.5%及0.1%的股权;横山晶合将分别由买方、苏州协鑫新能源及西安黄河光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拥有80.35%、16%及3.65%的股权。

据悉,西安协鑫新能源由苏州协鑫新能源全资拥有,而苏州协鑫新能源由协鑫新能源拥有约92.82%的权益。西安协鑫新能源主要于中国从事光伏电站的开发、经营及管理。

公告表示,协鑫新能源与三峡将进一步探索其他合作机会,包括但不限于协鑫新能源现有的光伏电站及将予发展的新光伏电站的合作机会。双方正积极推进上述合作,计划在不久的将来能达成及落实签署更多出售及共同发展光伏电站事宜的协议。


(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协鑫新能源查看更多>三峡集团查看更多>光伏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