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国际正文

印尼政府大大低估了太阳能潜力

2021-03-25 09:03来源:pv-magazine关键词:光伏发电光伏项目印度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总部位于雅加达的智囊机构 Institute for Essential Services Reform(IESR)在与印尼能源机构Dewan Energi Nasional共同考虑修改该国清洁能源目标时,试图声称政府大大低估了该技术的潜力,以此达到推动太阳能发展的目的。

IESR称,目前的太阳能目标,即发电容量到2025年达到6.5 GW,是基于对印度尼西亚最高太阳能技术潜力的估算,而该估算值比计算结果小95倍。

在同行中国永续全球环境研究所支持下,IESR采用GIS测绘计算出印尼土地可容纳3.4-19.8 TWp大规模太阳能项目发电容量。

技术限制

名为“超过207 GW:释放印尼太阳能潜力”的研究声称,环境矿产部估算的205 GW国家太阳能潜力已严重过时,尽管IESR指出它计算的技术最大值并未考虑到政策、市场或其他经济限制,仅限于坡度适用的土地的可获得性。 IESR指出,屋顶和浮动式光伏发电是其准备的其他研究的主题,因此这两项被除外,该报告计算出印度尼西亚拥有土地面积484,000平方千米,可容纳19.8 TWp大规模光伏发电容量。如果不包括农业用地和森林种植园,则数字将分别下降至188,000平方千米和7.7 TWp;如果人口稠密的地区也被排除在外,则结果为154,000平方千米和6.31 TWp。

为了证明政府207GW的估算是多么不可靠,IESR的数据还排除了最常见的裸露地表 – 干旱灌木丛,即便如此仍算出全国范围内有82,800平方千米面积适合安装太阳能,可容纳3.4 TWp太阳能发电容量。

该报告作者还强调说,他们的计算是基于对确定地点的能量密度“相当保守的假设”,根据美国国家可再生能源实验室在2013年进行的一项研究,计算得出能量密度为每公顷410 kWp。IESR称,印尼近期的太阳能项目的能源密度为每公顷600-800 kWp。 报告指出,加里曼丹省的东部、西部和中部(印尼在婆罗洲岛上的属地)具有最高的太阳能技术潜力,廖内省、苏门答腊省北部和南部、爪哇东部和中部以及巴布亚省也拥有非常适合太阳能项目的场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发电查看更多>光伏项目查看更多>印度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