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国际正文

降幅超30%!越南计划4月份起下调屋顶光伏FIT至5.2-5.8美分/千瓦时

2021-03-19 09:56来源:电缆网关键词:屋顶光伏FIT越南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越南国家媒体周三报道,越南计划将屋顶太阳能电池板的上网电价补贴下调30.8%至37.9%,以减轻近期装机容量激增对国家电网造成的压力。

越南近年来是亚洲增长最快的可再生能源市场之一,但是其输电系统的发展滞后,使得其一些新的太阳能发电厂的运行低于设计容量。

越南工业与贸易部计划将上网电价补贴从每千瓦时8.38美分降低至5.2-5.8美分,这一措施有望从4月起生效。

工业与贸易部表示,“新的措施仍将为投资者带来利润……并将有助于减轻电网和输电系统的压力。”

据悉,屋顶太阳能安装在过去三年中蓬勃发展,越南的已安装屋顶太阳能电池板总装机容量从2019年底的377.9兆瓦增加到925.8兆瓦。

根据政府总体电力发展计划草案,越南在2021-2030年期间需要在电力行业投资高达1,283亿美元,其中包括近五分之一的电网开发投资。

根据该计划,越南将在2020年底之前将其总装机容量从2020年底的69吉瓦提高到137.2吉瓦。到2030年,非水电可再生能源的比重将提高到29%,到2045年再进一步提高至44%。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屋顶光伏查看更多>FIT查看更多>越南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