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原材料及辅料多晶硅企业正文

瓦克:2020年多晶硅销售额同比上升2% 预计2021年多晶硅价格不会下降

2021-03-17 12:14来源:瓦克关键词:瓦克多晶硅光伏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16日,总部位于慕尼黑的化工集团瓦克在年度报告中宣布,瓦克集团2020财年的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EBITDA)为6.663亿欧元(2019年:7.834亿欧元),同比下降15%,EBITDA利润率为14.2%(2019年:15.9%)。业绩下滑的主要原因是瓦克上年收到的一笔特殊收益。瓦克在2019年把因美国查尔斯顿生产基地2017年发生事故而获得的1.125亿欧元的保险赔偿计入了生产成本。如果不把该项金额考虑在内,瓦克2020年的EBITDA与上年相比下降幅度则为1%。

2020年实现销售额46.9亿欧元(2019年:49.3亿欧元),同比下降5%。特别是2020年第二季度,销售额出现大幅下降。在第三和第四季度,因建筑业和多晶硅的市场需求强劲,使瓦克部分弥补了第二季度的损失,但未能完全抵消。与上年同期相比,价格和销售量总体走低以及产品组合效应和汇率变动都抑制了销售额的发展。

其中,瓦克多晶硅业务部门2020财年的销售额同比上升2%,达7.922亿欧元(2019年:7.800亿欧元)。其主要原因在于销售量增加和积极的产品组合效应。EBITDA为4700万欧元(2019年:5690万欧元),比上年下降92%。如果不将上年收到的美国查尔斯顿生产基地事故保险赔偿金1.125亿欧元考虑在内,该业务部门的EBITDA则增加了6030万欧元。其中,生产成本的进一步改善对此发挥了主要的推进作用。

瓦克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施拓知博士在慕尼黑表示:“鉴于新冠疫情的影响,我们对2021财年的前景持谨慎乐观的态度。”他说:“我们预计今年的化学业务将发展良好,销售量将有所增加并具有更好的产品组合效应。在多晶硅业务领域,销售量预计也将有所增加,产品组合效应更佳。与2020年相比,多晶硅的全年平均价格预计不会下降。”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瓦克查看更多>多晶硅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