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单晶组件国际正文

澳大利亚预计到2035年将产生100,000吨废弃光伏组件

2021-03-08 12:25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整理关键词:废弃光伏组件光伏回收澳大利亚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清洁能源监管机构(CER)提供的数据显示,到2020年底,澳大利亚已安装了266万多个屋顶太阳能发电系统,总装机容量超过10吉瓦。但是,这引起人们对澳大利亚回收利用和将报废太阳能光伏系统的影响降至最低的担忧。

尽管太阳能电池组件经设计可持久使用,平均使用寿命为25年,但最终它们将变得效率低下,需要更换。

南澳大利亚大学(UniSA)的Peter Majewski教授表示,估计到2035年将有10万吨以上的太阳能组件进入澳大利亚的废物流。新南威尔士州环境保护局(EPA)预测,到2025年,新南威尔士州仅此一项,每年将产生3,000至10,000吨的废太阳能电池板和电池存储系统。到2035年,这一数字将增加到每年40,000到71,000吨之间。

Majewski是UniSA未来工业研究所(FII)的主要研究工作,以帮助建立澳大利亚光伏产业的终身管理计划。他说,在废太阳能电池板达到峰值之前,必须实施强制性的报废策略,目前需要时间。

他表示:“澳大利亚已经为油漆和轮胎等产品制定了良好的管理计划,我们希望看到类似的太阳能系统制定管理计划。”

联邦政府对此表示感谢,并提供了200万澳元(合150万美元)的赠款,作为“国家产品管理投资基金”的一部分,以制定和实施行业主导的光伏系统产品管理计划。预计该计划将鼓励在整个供应链中分担责任,以管理光伏组件在其整个生命周期中的影响,并支持高效和创新的光伏回收行业的发展。

退役的太阳能电池板相对安全稳定,但被归类为电子垃圾,这意味着退役的太阳能电池板无法放入维多利亚州的垃圾填埋场。随着其他州可能会实施类似的禁令,显然需要替代解决方案。太阳能行业面临的一项主要挑战是光伏面板的回收价值低,再加上目前可用的收集和回收过程对能源的高要求。

Majewski说:“按目前的市场价值,每块面板中的可回收材料仅略高于5澳元。”“大量的面板最终将在一定程度上抵消这一低价值,但目前,我们不能指望市场力量会推动回收利用,因此需要投资来建立废物管理计划并改善可用于此目的的技术过程。”

UniSA团队目前正在研究针对PV寿命终止问题的政策和技术解决方案,Majewski认为,这两个方面的整合将是成功管理计划的关键。

他说:“围绕收集和回收目标的法规对于最初推动该过程至关重要,但是开发最佳的处置技术至关重要,可能影响制造技术以及面板中涉及的内容。”

光伏电池的使用寿命管理并不是可再生能源行业面临的唯一挑战,风力涡轮机的叶片也存在类似的处置问题,因为风力涡轮机的叶片很大,而且众所周知很难回收利用。

Majewski说:“这些叶片只有一架客机机翼的大小,并且能够承受飓风的风,因此,当它们寿终正寝时,这是一个巨大的挑战。”“与太阳能电池板一样,这种处置挑战需要计划和准备,但要以正确的方式进行处理,这不一定是一个无法解决的问题,并且我们开始研究如何在刀片脱机时处理这些刀片的策略。 ”(本文为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编译自pvmagazine,转载请注明出处)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废弃光伏组件查看更多>光伏回收查看更多>澳大利亚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