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原材料及辅料多晶硅企业正文

新特能源:拟推进内蒙古10万吨多晶硅项目

2021-03-02 08:59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新特能源多晶硅光伏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1日,新特能源发布公告称,董事会审议并通过推进10万吨多晶硅项目的议案。由于10万吨多晶硅项目所涉金额预期超过董事会授权范围,因此按照公司章程须取得股东的批准,方可进行。

据悉,为抓住全球光伏行业快速发展机遇,进一步增强集团于新能源行业的核心竞争力,提升盈利能力,公司拟推进10万吨多晶硅项目,通过提升多晶硅产能及品质,进一步降低成本,巩固本公司于行业中的领先地位。

公司拟通过内蒙古新特推进该项目。该项目建成投产后,集团多晶硅年产能将增加10万吨。该项目总金额约为人民币87.99亿元(含税),资本金为人民币50亿元。公司将以自有资金、外来资金、引进独立战略投资者、银行贷款或融资租赁等方式支付该项目所需款项。

公告称,多晶硅属于技术密集型产业,多晶硅产品主要用于光伏行业和电子信息产业,分别属于中国新能源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光伏产业是实现能源结构调整的重要途经,随着光伏发电成本逐年降低并实现平价上网,光伏发电竞争优势越来越明显,逐渐成为各国调整能源结构、保障能源供给,实现未来“碳达峰、碳中和”的途径之一,未来市场空间广阔。作为光伏产业的基础原材料,预计多晶硅未来的需求量将大幅增长。

此外,多晶硅的生产为高载能产业,电力成本目前占多晶硅生产成本30%以上,该项目年生产用电超过60亿度,用电需求较大。土默特右旗新型工业园区是全内蒙古自治区唯一一家电力直供示范园区,可满足该项目的用电要求,并为该项目提供具有竞争力的电价。因此在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土默特右旗推进该项目将可进一步利用规模和资源优势降低成本,提升本集团竞争力。

董事认为,该项目将有利于本集团利用当地资源,借助长期积累的技术、管理、产品品质和客户优势,通过技术创新、规模化生产进一步降低生产成本,提高产品品质;并有利于增强集团多晶硅产品的市场竞争力,提升集团盈利能力,有利于集团新能源产业健康长远可持续发展,符合公司及股东的整体利益。


(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新特能源查看更多>多晶硅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