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太阳能电池企业正文

晶澳科技:异质结电池中试线正在筹建中 预计今年投建两条中试线

2021-03-01 10:38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HJT异质结电池晶澳科技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晶澳科技披露了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董事会秘书武廷栋在交流中表示,公司已公告的宁晋电池项目、义乌组件项目预计在第二季度投产,曲靖硅片项目、扬州电池和组件项目、越南电池和组件项目等会陆续在今年下半年投产。在N型电池技术方面,已经有一条100MW左右的N型电池中试线,效率可达24%,但在良率、成本等方面还需改善提升,提高该产品的性价比。异质结电池中试线正在筹建中,预计今年投建两条中试线。

以下为交流内容

一、市场销售部分

1. 目前公司销售订单情况如何?

公司一季度订单饱满,二季度订单大部分已签,部分陆续在签。

2. 目前海外出货占比是多少?像美国、欧洲等主要市场占比?

海外出货比例基本维持在70%左右,美国市场主要靠海外产能供应,随着公司海外产能的投产,出货也会逐步增加。欧洲市场出货对公司来说占比较大,出货占比最大的还是国内市场在30%左右。

3. 近期海运运费上涨较多,运费上涨对海外各区域出货比例的影响?

公司通过签订长期协议,保证公司仓位需求,海运费上涨对公司出货结构影响不大。公司各区域出货比例和市场整体需求基本一致。

4. 面对原材料价格上涨,未来组件价格的趋势怎样?

从近期招标情况来看,受原材料上涨的影响,组件投标价格上涨,也要看后面一些大项目招标结果。

二、产品技术部分

5. 对于硅料价格,近期硅料成交价持续走高,公司如何判断,采取哪些应对措施?对于颗粒硅怎么看?

从今年硅料产能情况来看,处于紧平衡的状态,新产能投产少,价格较坚挺。公司通过长单锁量,以保证供应为要。

按照颗粒硅供应商预测,对行业成本下降有利,在使用过程中存在的质量和工艺问题,上下游企业通力合作努力解决,尽快推动大规模应用。

6. 大宗商品的价格上涨,对公司采购成本的影响?

近期,大宗商品像银、铜、铝、石油等价格大幅上涨,银浆、焊带、铝边框、胶膜等辅材价格被动跟涨,导致组件成本上涨。

7. 市场客户对182mm和210mm尺寸产品的接受度?

客户最关心的还是对组件功率瓦数的提升和组件产品的质量、安全性和可靠性,具体是通过哪种尺寸实现不太关注。

8. 硅片薄片化怎么看?

行业中薄片化一直在持续推进,薄片化需要从整个产业链角度考量减少原材料消耗、降低成本,从而推动终端产品组件和发电的度电成本降低。

9. 公司新电池技术方面的研发及进展?

目前,公司在N型电池技术方面,已经有一条100MW左右的N型电池中试线,效率可达24%,但在良率、成本等方面还需改善提升,提高该产品的性价比。异质结电池中试线正在筹建中,预计今年投建两条中试线。

三、公司发展规划部分

10.介绍一下今年硅片、电池、组件扩产的进度?

公司已公告的宁晋电池项目、义乌组件项目预计在第二季度投产,曲靖硅片项目、扬州电池和组件项目、越南电池和组件项目等会陆续在今年下半年投产。

目前仍在规划的项目会按照规定及时披露。

11.对未来市场份额的目标?

市场份额很重要,公司会在提升盈利水平保证利润的同时,进一步提升公司产品市场份额,保持行业头部企业地位。12.公司中长期的规划,是否有新业务拓展计划?

在光伏制造主产业链会坚持做优做强,在电站开发方面,会逐步加大国内平价电站项目的开发投资力度,对存量电站项目有序出售,逐步实现滚动开发、扩大规模的模式。

在产业链其他环节,也在进行探索。


(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HJT查看更多>异质结电池查看更多>晶澳科技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