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国际正文

日本灾后重建最大漂浮式光伏电站

2021-02-25 08:59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整理关键词:京瓷集团漂浮式光伏电站日本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法国漂浮光伏专业公司Ciel&Terre与京瓷集团(Kyocera)共同宣布,日本山仓13.7MW漂浮式光伏电站重建工作全面完成——早在16个月前,台风法茜导致该电站的一部分遭到破坏。

Ciet&Terre在一份声明中称:“山仓事件发生在2019年9月,当时千叶地区发生了60年来五次最强台风之一,时速最高达207公里。超强台风导致漂浮式光伏电站的一部分受到影响,需要重建。”

一位公司发言人表示:“形状复杂的浮岛被改成了多个较小的正方形岛屿,以避免应力集中。正方形的设计提高了安全系数。”

该公司介绍,日本经济产业省(METI)在事件发生后启动了调查,而他们的专家会同京瓷TCL太阳能公司的专家以“高度专业的方式全力配合METI,确保充分了解事件的根本原因。”

2020年4月,METI调查确定最终的根本原因在于岛的大小和形状、应力集中荷载以及建造时所采用的安全系数。法国Ciel & Terre公司明确指出:“我们设计的Hydrelio结构是毋庸置疑的。我们也就Hydrelio结构的不同部分展开了客户调查,确认没有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发生退化损伤。”

METI在报告中认定事故的主要原因在于锚固失效。浮岛由420个锚栓固定,这些锚栓与823根锚泊线相连。在风暴过程中,7个锚栓中部南端出现松动。在锚栓失效后,树脂锚杆开始崩落,因为此时风荷载分散得更加不均匀。每次有锚杆崩落时,相邻锚杆承受的荷载增加,如此引发了连锁反应。就这样,整个阵列裂成三部分。METI也表示,电站的形状也产生了一定的影响。

虽然重建工作已经完成,但山仓漂浮式光伏电站尚未恢复商业运营。“我们将在6月公布最新消息。” Ciel&Terre发言人介绍。(本文为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编译自pvmagazine,转载请注明出处)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京瓷集团查看更多>漂浮式光伏电站查看更多>日本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