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原材料及辅料多晶硅企业正文

多晶硅价格上涨支撑新产能建设

2021-02-23 15:08来源:Argus Metals关键词:多晶硅晶科能源通威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月23日 (阿格斯) - 据阿格斯了解,紧张的多晶硅供应已经将价格提升到支持新产能投资的水平。

挪威生产商REC Silicon正着眼于太阳能光伏板需求的增长,以及对发展非中国多晶硅供应链的持续兴趣。在闲置美国太阳能级产能以应对来自中国的竞争和与美国的贸易战后,该公司已将重点转向供应半导体级多晶硅。

在第四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首席执行官Tore Torvund表示,需要增加多晶硅产能,以满足太阳能光伏行业日益增长的需求。

REC多晶硅销售副总裁Chuck Sutton表示,随着中国工厂从供应紧张的电力中恢复过来,多晶硅价格在第四季度企稳,但随着需求的上升,价格又开始上涨。价格在12美元/公斤以上,高于6月份的7美元/公斤左右。

太阳能装置在2020年达到创纪录的100GW,预计将在2021年加速。

去年12月,美国将其26%的太阳能投资税收减免政策延长两年——原定今年降至22%。预计这将有助于在未来三年将美国的太阳能发电量再提高15GW,拜登政府可能会进一步支持可再生能源。这将推动多晶硅需求从目前的50-55万吨/年。

萨顿说:“随着安装预测的提高,以及铸锭、晶圆、电池和模块容量的预期扩张,我们预计今年和明年市场将保持紧张的平衡。”

由于贸易战切断了与中国的联系,REC在美国的1.8万吨/年太阳能级多晶硅工厂已关闭18个月。

REC正致力于重启硅烷气体供应,以生产电动汽车电池的硅阳极。REC约占全球硅烷气体市场的70%。该公司表示,先进的半导体应用正在增加对硅气体的需求。

汽车、电子行业对多晶硅的需求上升

电子和汽车行业对半导体用多晶硅的需求持续增长。REC在2020年第四季度报告了自2018年以来的最高发货量,并预计2021年需求将会上升。

“电子系统中的半导体含量已经增长,预计将继续增长,”REC 副总裁Kurt Levens说。

REC预计未来五年半导体产量每年增长6%。

在中国,太阳能制造商晶科能源与太阳能材料生产商通威签署了一项合资协议,投资一个4.5万吨/年的多晶硅项目和一个15GW/年的硅片项目。

晶科能源将在多晶硅项目中持有35%的股份,而通威将在硅片项目中持有30%的股份。多晶硅输出将优先用于晶圆厂。根据之前一份93000吨多晶硅的合同,晶科能源将向通威提供6.5GW的硅片产品,为期三年。该协议反映了光伏行业更大的资源共享和整合,因为材料制造商希望在供应紧张的时候确保交货。

本月早些时候,太阳能设备制造商保利协鑫和隆基签署了一项协议,由保利一家子公司从2021年3月至2023年12月向隆基7家子公司供应91400吨多晶硅。保利表示,隆基及其子公司将签署多晶硅的月度采购订单。

根据年度定价机制,保利与天津中环半导体单独签署协议,从2022年1月至2026年12月供应35万吨多晶硅。保利表示,其多晶硅子公司已将产能从6000吨/年提高至10000吨/年。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多晶硅查看更多>晶科能源查看更多>通威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