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鄞工集团:宁波首家国企、民企混合制太阳能光伏发电企业成立

2021-02-20 09:02来源:宁波市国资委关键词:鄞工集团光伏发电光伏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宁波鄞工煜烜数字能源有限公司正式成立,这是宁波首家由国企和民企混合所有制设立的太阳能光伏发电企业。

鄞工集团以空间拓展和资本开源为主攻方向,聚焦资金、人才、厂房、项目等资源要素的盘活和整合,致力于构建新形势下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产业生态环境。社会资本来源于长期从事光伏产业的宁波科论太阳能有限公司,是我区的行业龙头企业。到2020年12月底,该公司已投资建造了110个厂房屋顶太阳能发电站,装机总容量超过71.79兆瓦,年发电量达7538万千瓦时,拥有极强的技术能力和管理水平。

一是确保国有资本保值增值。混改企业鄞工煜烜注册资本5000万元,其中,鄞工集团占40%,合作方占60%,用较小的投入争取国有资本的高质量发展。在碳交易的新政下,把闲置厂房屋顶升级成为企业的绿色电源生产基地,具有稳定的经济收益。

二是发展规划目标明确。以“十四五”期间每年新增40兆瓦光伏电站为目标,将合资公司打造成为全市领先的分布式能源投资商之一。利用光伏发电业务规模化和产业化的时代机遇,为鄞州早日实现“碳中和”目标贡献力量。

三是助力区内民企加速建成专精特新“小巨人”式企业。合资公司的成立,利用国企的资源,驱动了民企突破经营瓶颈,实现跨越式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鄞工集团查看更多>光伏发电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