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热发电系统工程项目正文

20GW!甘肃光热发电公司布局两大风光热储一体化清洁能源基地

2021-02-04 08:39来源:CSPPLAZA光热发电平台关键词:风光热储一体化光热项目光伏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1年2月2日,甘肃光热发电有限公司、格尔木金钒光热发电有限公司与格尔木市政府签署格尔木市风、光、热、储一体化项目合作框架协议。

(来源:微信公众号“CSPPLAZA光热发电平台”ID:icspplaza 内容有删减)

该项目拟建设100万千瓦光热、800万千瓦光伏、100万千瓦风电项目,其中一期项目将建设10万千瓦光热、80万千瓦光伏、10万千瓦风电项目。项目选址于格尔木市乌图美仁光热光伏产业园区。

2021年1月26日,甘肃光热发电有限公司、德令哈金钒光热发电有限公司与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冷湖工业园管理委员会签署青海冷湖风光热储一体化清洁能源基地项目合作框架协议。

按照协议,“十四五”期间其将联合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等单位在冷湖工业园相关区域规划建设总装机容量1000万千瓦的风光热储一体化清洁能源发电基地,基地一期建设规模为100万千瓦,同时还将投资建设相关产业链(含装备制造)。

在此前的2020年12月,甘肃阿克塞“风光热储一体化”综合能源示范基地(200MW风电+750MW光伏+50MW光热)完成初步规划。甘肃光热发电有限公司开发的国家首批光热示范项目之一的阿克塞50MW熔盐槽式光热发电项目作为该项目的调峰电源,目前正在加紧推进建设,计划于今年年底前并网投运。

上述的甘肃光热发电有限公司、格尔木金钒光热发电有限公司、德令哈金钒光热发电有限公司均为官景栋团队控制下的深圳市金钒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或天津滨海光热发电投资有限公司的控股公司(简称滨海光热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光热储一体化查看更多>光热项目查看更多>光伏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