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户用光伏国际正文

马来西亚将在光伏净计量3.0计划下分配500MW屋顶光伏容量

2021-02-01 18:32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整理关键词:净计量屋顶光伏马来西亚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月1日开始,马来西亚的可持续能源发展局(Seda)接受净计量3.0计划(NEM 3.0)的申请。

NEM 3.0计划将一直持续到2023年年底,旨在分配500兆瓦的屋顶光伏发电容量。

该配额将通过三个不同的子方案进行分配:用于住宅系统的NEM Rakyat计划,该计划将分配100 MW的功率,并在10年内授予净计量电价;政府部门和公共实体的NEM GoMEn体制,在与NEM国民党相同的条件下,将通过该体制再分配100 MW;以及300 MW NEM Nova计划或Net Offset虚拟聚合,它将使商业和工业光伏系统所有者能够以市场价或系统边际价格(SMP)向电网出售多余的电力。

净计量在2016年1月取代了马来西亚的上网电价激励计划。2017年5月,马来西亚使该系统更具吸引力,而在2019年,通过NEM 2.0计划,光伏系统产生的剩余电量首次支付给了“一对一”补偿基准,这意味着注入到网络中的每千瓦时与从电网获取的一千瓦时的电力相抵消。

根据国际可再生能源署的数据,到2019年底,该国的太阳能发电装机容量约为882兆瓦。马来西亚政府还通过一系列招标支持大型光伏发电,最近的一次招标是在5月启动的。(本文为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编译自pvmagazine,转载请注明出处)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净计量查看更多>屋顶光伏查看更多>马来西亚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