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2020年全球能源转型投资首次突破5000亿美元

2021-01-20 15:02来源:电缆网关键词:太阳能项目能源转型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根据彭博社新能源财经BNEF最新报告显示,尽管Covid-19大流行造成了经济破坏,但是2020年,全球能源转型投资达到创纪录的5013亿美元,比上一年度增长9%。

报告认为,得益于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太阳能项目建设和对海上风电近500亿美元的投资,2020年,政府、企业、家庭的可再生能源的新产能投资达到3035亿美元,同比增长2%,与电动汽车以及相关充电基础设施的投资达到1390亿美元,同比增长28%。

除了可再生能源,能源转型投资在其他领域也表现出色。例如,新安装的高效节能热泵达到508亿美元,增长12%,而对电池等固定式储能技术的投资为36亿美元,与2019年水平基本相同。

全球在碳捕集与封存(CCS)方面的投资增加了2倍,达到30亿美元,在氢方面的投资为15亿美元,下降了20%,但是迄今为止第二高的年度数字。

按照地域划分来看,欧洲占全球能源转型投资最大份额,为1662亿美元,增长67%,中国达到1348亿美元,下降12%,美国853亿美元,下降11%。欧洲的骄人业绩主要得益于电动汽车销售创纪录,以及可再生能源投资扩大。

BNEF首席执行官Jon Moore表示:“冠状病毒大流行阻碍了一些项目的进展,但风能和太阳能的整体投资一直强劲,电动汽车的销售跃升超过预期。随着越来越多的国家和企业致力于实现零排放目标,并且越来越多的绿色刺激计划开始实施,未来几年将推动更多的能源转型投资。”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太阳能项目查看更多>能源转型查看更多>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