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国际正文

因拜登绿色基建计划 清洁能源或将成为今年投资主题

2021-01-20 10:55来源:智通财经网关键词:清洁能源光伏发电美国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周二,分析师表示,因当选总统拜登的绿色基建计划,清洁能源或将成为今年的投资主题。Invesco的指数股票型基金和指数策略主管Anna Paglia表示:“支持性的政策变化和技术进步应该会继续推动这一领域的发展。”

Anna Paglia在接受采访时称:“想想今天的太阳能电池板,成本比过去低了80%,这就是一个行业的发展方向。”

Global X ETFs研究和策略主管Jay Jacobs在同一个采访中指出,企业、消费者和监管机构将是这种增长的关键,到目前为止,清洁能源技术投资在这三个利益集团中都表现良好。“我们有拜登以及其背后的民主党控制的两院,这能让他专注于2万亿美元的基础设施计划,其中也包括清洁技术。在消费者方面,你看到越来越多的人安装太阳能板,购买电动汽车,仅今年中国的电动汽车销量就增长了70%。而如果你看看商业环境,你就会发现,ESG的很多事情不仅仅是投资,而是关于改变公司的运营方式。”

Jacobs表示:“随着美国企业接受ESG(即环境、社会和治理)的理念,这只会对清洁能源的整体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Paglia补充称:“数据显示,与ESG相关的某些行为实际上有助于公司提供更好的业绩,推动多样性,无论是性别多样性还是任何其他类型的多样性,都是健康的。我们已经看到,通过关注ESG,你不必在业绩和社会责任投资之间做出选择,因为ESG策略在过去几年取得了非常好的结果。”

截至周二收盘,美股光伏概念股、氢能源板块表现强势,Sunworks(SUNW.US)涨超18%,SunPower(SPWR.US)涨超15%,晶科能源(JKS.US)涨超9%,阿特斯太阳能(CSIQ.US)涨超7%,第一太阳能(FSLR.US)涨超3%;Bloom Energy(BE.US)涨超9%,普拉格能源(PLUG.US)涨超10%,燃料电池能源(FCEL.US)涨超14%。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清洁能源查看更多>光伏发电查看更多>美国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