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政策正文

南方能源监管局开展2020年南方区域可再生能源电力消纳责任权重监管

2021-01-04 11:17来源:国家能源局南方监管局关键词:再生能源电力消纳光伏消纳光伏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南方能源监管局积极落实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关于建立健全可再生能源电力消纳保障机制的通知》《关于印发各省级行政区域2020年可再生能源电力消纳责任权重的通知》等系列文件要求,结合南方区域实际,印发《2020年南方区域可再生能源电力消纳责任权重监管工作方案》,加强对辖区内可再生能源消纳责任权重工作情况的监管,监督有关消纳责任主体执行情况,规范各有关市场主体交易行为,促进可再生能源开发利用。

本次监管重点为可再生能源电力并网消纳、跨省跨区域输送和各类市场交易,以及对承担消纳责任市场主体的组织管理、可再生能源电力交易情况。从1-11月实际执行情况及全年测算来看,预计2020年南方能源监管局辖区内广东、广西、海南三省(区)均可达到国家相关权重指标要求。

下一步,南方能源监管局将会同地方能源主管部门持续强化可再生能源电力消纳责任权重监管,密切跟踪可再生能源电力并网消纳情况,协调并网运行管理中出现的问题,推动可再生能源电力高质量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再生能源电力消纳查看更多>光伏消纳查看更多>光伏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