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40GW+! 2020光伏强势归来

2020-12-31 18:16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作者:大安关键词:光伏电站电站并网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0年的最后一天,无数光伏人将在忙忙碌碌的抢装中度过。全国各地光伏项目频频回传的并网消息,昭示着轰轰烈烈的抢装潮进入了白热化阶段。据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不完全统计,自10月份以来光伏电站并网规模已超14GW,加之今天完成的并网项目,整体规模将突破15GW。值得一提的是,仅12月一个月内光伏并网规模超过了14GW 。至此,2020年整体新增装机将突破40GW,在疫情、原材料短缺等重重考验下,光伏人交上了一份完美答卷。

从光伏电站业主属性来看,央国企仍是主力军。据不完全统计,国家电投、大唐、中广核、华电的并网规模均超过了1GW。民营企业中阳光电源、正泰新能源、特变电工、河北国顺新能源等也交出了不错的成绩单。据了解阳光电源国内单月并网项目超16个,装机突破100万千瓦。

规模.jpg

从地区上看,贵州作为2020年光伏竞价规模第一的省份,交上了靓丽的成绩单。今年贵州省获得国家补贴光伏发电竞价项目57个、522万千瓦。来自贵州省能源局的消息,截至12月30日上午贵州省2020年纳入国家补贴竞价的57个光伏项目已并网发电46个,装机433万千瓦,其余项目在12月31日将全部并网。此外,河北光伏新增装机突破2GW,新疆、宁夏截至目前装机已突破1GW。

企业微信截图_16093983466367.jpg


而从项目类型来看,今年大多项目为渔光、林光、农光、沙光互补等复合项目,大型地面电站之外,分布式光伏应用项目、光储+储能等特色项目也参与其中。

以下为光伏项目并网名单:


注意:上述数据为不完全统计,仅供参考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选取了部分项目的现场图,详情如下:

3.png

扶贫项目:中广核平乡40MW光伏复合项目(来源:中广核官网)

3.png

西藏50MW光伏+储能综合能源示范项目

(图片来自新华网)

3.png

中广核达拉特光伏发电领跑奖励激励基地(图片来自公众号达拉特发布)


3.png

国开新能源50MW渔光互补项目(图片来自国开新能源)

3.png

雄安站6MW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图片为 河北日报记者 赵海江摄)

3.png

北京五棵松冰上运动中心分布式光伏项目(图片来源电网头条)

3.png

特变电工新能源投资的交口县300MW光伏平价上网项目(图片来自特变电工)

3.png

正泰阿克塞三期35MW光伏项目(图片来自正泰新能源)


3.png

(图片来自中国能建集团)

3.jpg

阳光电源光伏项目(图片来自阳光电源)

(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 作者: 大安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电站查看更多>电站并网查看更多>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