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助力“碳中和”目标实现 晶澳PERC技术入选国家发改委绿色技术推广目录

2020-12-23 16:11来源:晶澳太阳能关键词:晶澳科技高效PERC太阳能电池高效组件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国家发改委发布《绿色技术推广目录名单公示》,由晶澳科技申报的“高效PERC单晶太阳能电池及组件应用技术” 通过专家评审,作为先进绿色技术纳入推广目录。

640.png

在本次入选的“高效PERC单晶太阳能电池及组件应用技术”研发上,晶澳一路领跑,2008年便开始着手进行实验室研发,2012年获得了PERC电池的发明专利授权, 2013年晶澳自主研发的PERC电池转换效率突破20.3%,2014年成为行业首家量产PERC组件的企业,2016年获得PERC双面电池组件技术专利;2020年,晶澳单晶PERC电池量产转换效率可达23.1%。

基于PERC技术的显著优势,晶澳率先量产高效产品并应用到国内外示范性项目上。2015年国内首批大同1GW领跑者项目中,晶澳获得422MW的组件订单,其中40%为PERC组件;2017年,晶澳量产PERC双面双玻组件和PERC半片组件,在第三批领跑者项目中,晶澳供货订单中82%为PERC双面双玻组件,同时PERC半片组件中标光伏技术“领跑者”江西上饶余干县250MW项目。

33.jpg

首批领跑者项目:山西大同左云三峡100MW地面电站

今年,晶澳实现DeepBlue 3.0组件的量产,该组件采用182mm硅片,具有大尺寸产品的优势,有效提升产品功率,降低单瓦成本。同时结合了多主栅、半片以及新一代的PERCIUM PLUS电池技术,72版型量产功率已达545W,并有进一步拓展的空间。这款组件的整体设计发挥出了当前产业链在尺寸设计方面的最高水平,在制造设备供应和制造工艺升级成本等方面拥有独特优势,是可以有效提高用户长期收益的高效产品。

截⾄2020年6⽉底,晶澳已获得⾃主研发授权专利816项,其中发明专利111项,成为驱动光伏行业技术蓬勃发展的“领头羊”。

近期,中国宣布“二氧化碳排放力争于2030年前达到峰值,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晶澳将凭借坚实的研发创新能力为光伏行业提供源源不断的先进绿色技术支持,为中国实现2030“碳达峰”和2060“碳中和”目标承诺持续贡献力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晶澳科技查看更多>高效PERC太阳能电池查看更多>高效组件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