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进账4.2亿元!阿特斯在日本又完成19MW电站项目销售

2020-12-17 08:49来源: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关键词:阿特斯光伏企业光伏电站交易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以下简称“公司”或“阿特斯”)2020年12月16日发布新闻,宣布公司以68亿日元(约4.2亿元人民币)的价格成功出售位于日本山口县的运营中的19兆瓦“群马阿拉木基(Gunma Aramaki)”太阳能电站。

阿特斯将公司在该项目中的股权出售给了日本的几家投资者,根据已签署的一项长期协议,阿特斯将继续为电站提供资产管理和运营维护(O&M)服务。

“群马阿拉木基”电站于2018年12月投入商业运营,安装使用的是阿特斯高效太阳能组件产品。东京电力公司(Tokyo Electric Power Company)按照已经签署的20年上网电价合同,以每千瓦时36日元(约合0.35美元)的价格购买电站所发清洁电力。

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瞿晓铧博士表示:“在过去的两年时间里,我们通过收购该项目土地,极大地提高了电站价值,同时也从该电站资产强劲的现金生成能力中获益。还有一个好消息是,群马阿拉木基电站的新业主又投资了阿特斯早前开发的其他电站项目,我们很高兴能够与其继续携手共赢。除了电站销售所创造的利润之外,阿特斯还将通过为该项目继续提供资产管理和运营维护服务,从而获得稳定、长期的收益。”

瞿晓铧博士补充说道:“由于时间方面的原因,该电站项目没有出售给阿特斯基础设施基金(Canadian Solar Infrastructure Fund),但阿特斯仍然一直在不遗余力地推动CSIF基金的发展壮大。CSIF致力于通过向发起人或第三方收购项目的方式,到2022年,将旗下管理的资产总额从目前的500亿日元(截至2020年6月30日)翻倍至1000亿日元。今年第三季度,我们成功完成了向CSIF出售北海道石狩市(Hokkaido Ishikari)2.4兆瓦和宫城庆沼(MiyagiKejonuma)1兆瓦电站项目。”

“群马阿拉木基(Gunma Aramaki)”出售后,阿特斯在日本仍有63兆瓦处于运行中的电站项目,同时拥有290兆瓦处于项目开发后期的太阳能电站储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阿特斯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光伏电站交易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