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原材料及辅料光伏玻璃企业正文

总投资约20亿元 德力股份2000t/d光伏玻璃项目落户安徽蚌埠

2020-12-07 08:57来源:德力股份关键词:德力股份光伏玻璃光伏企业扩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0年12月5日,德力股份发布《关于全资子公司投资建设太阳能装备用轻质高透面板生产基地的公告》。公告显示,中国(安徽)自由贸易试验区蚌埠片区是经国务院批准的国内目前唯一的以硅基材料为核心产业支柱方向的自由贸易试验区,安徽德力日用玻璃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德力股份”、“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德力光能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德力光能”)将充分利用注册所在的区位优势、产业优势,加快公司涉入具有良好发展前景的其他硅基玻璃材料领域,可以有效的完善公司战略布局,进一步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

公司控股股东的关联企业在 2017 年就曾尝试性的涉足了光伏玻璃生产领域,本次投资公司将整合有效资源,通过进入日用玻璃器皿以外的其他硅基玻璃材料领域,可有效消除公司的发展瓶颈,延长产业链条,进一步增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根据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内光伏组件市场需求快速增长的市场状况,德力光能决定在安徽省蚌埠市高新技术开发区天河科技园内建设太阳能装备用轻质高透面板制造基地项目。

项目名称:项目将建设1000t/d一窑五线太阳能装备用轻质高透面板生产线两条,合计产能为2000t/d。

实施主体:蚌埠德力光能材料有限公司(为公司全资子公司)。

项目选址:安徽省蚌埠市高新技术开发区天河科技园内。

项目计划投资:项目总建设投资金额为 196930万元,由公司自筹解决。项目产能情况:产品规格最小为 1634×986mm;最大为 2400×1300mm;产品厚度为 2mm(可生产 1.6~3.2mm)。按规格为 1634mm×986mm、厚度 2mm 进行计算,最终产品为太阳能装备用轻质高透面板 11913.6 万 m2/a。

预计项目建设周期:项目将分两期建设,首期项目(1000t/d)预计 2021年 12 月投产。二期项目(1000t/d)预计 2022 年 8 月份投产。该项目已获得政府有关部门项目备案证书。

本项目投资建设生产的产品为光伏组件盖板,具有超薄、高透、钢化等特性,为特种玻璃领域的研发、制造,产品将广泛应用于太阳能光伏发电组件封装盖板。

据悉,12月5日,德力股份同时发布了公司与蚌埠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签订该项目(太阳能装备用轻质高透面板生产基地项目)的公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德力股份查看更多>光伏玻璃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扩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