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逆变器企业正文

逆变器与跟踪支架智能联控技术SDS白皮书发布

2020-11-19 15:29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光伏逆变器跟踪支架华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0年11月,国家能源风能太阳能仿真与检测认证技术重点实验室、北京鉴衡认证中心(以下简称“鉴衡”)、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为”)联合发布了《逆变器与跟踪支架智能联控技术SDS(智能跟踪算法)白皮书》,SDS通过组件、逆变器、跟踪支架三者的协同融合,持续提升光伏发电系统效率。在平价时代,为业界提供了进一步降低LCOE的实施路径。

1.webp.jpg

本白皮书较为详尽地介绍了SDS 的开发背景、技术特点及应用效果,以便于行业全面、深入地了解该项技术。

跟踪支架是提升发电量的利器,采用大数据及AI技术,逆变器与支架控制联动寻找最优角度,已成为跟踪技术的发展方向之一。华为开发的SDS技术,与支架厂商、组件厂商进行共同协作,利用AI技术,通过逆变器IV感知及与支架控制单元的联动、闭环控制,进一步提升了跟踪系统的发电量。

华为SDS技术具有以下特点:

(1)逆变器与跟踪支架控制系统联动、闭环控制,保证系统在组件受光量最大、功率输出最佳的状态下运行;

(2)无需额外的传感设备,摆脱人工和经验依赖,利用AI技术,自动感知遮挡及天气变化信息,自动进行跟踪角度寻优和控制;

(3)通过逆变器集成跟踪支架通讯及供电功能,借助MBUS技术,减少跟踪支架供电和通讯线缆的使用。

鉴衡验证小组在实际应用SDS技术的光伏电站中进行了技术评审和全面验证,得到如下结论:

(1)华为开发的SDS技术经过长时间验证,已进入规模化应用阶段。该项技术充分发挥了逆变器的系统中枢作用,按照“环境和运行参数全方位监测或感知——跟踪角度最优化——接收辐照最大和均衡化——输出参数最佳化”的逻辑框架进行方案设计,通过与支架控制单元闭环控制,进一步提升了跟踪支架的技术效能;

(2)该项技术所采用的技术方案科学、合理,运行效果明显。根据两个样本电站近一年的对比验证结果,SDS增发比例分别达到1.50%、1.43%;根据短期对比测试结果,SDS可以实现“自动监测或感知、自动寻优和控制”的设计功能,控制和运行效果符合预期,特别在早、晚及特殊天气条件下。

持续提升光伏发电系统效率是行业不懈追求,融合了AI算法的华为SDS技术让组件、逆变器、跟踪支架三者协同融合,结合海量电站数据和自我学习,优化跟踪支架算法、重构发电,挖掘电站最大潜力,华为与支架厂商、组件厂商、权威认证机构等生态合作伙伴携手创新,让电站在全生命周期内蓬勃发电。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逆变器查看更多>跟踪支架查看更多>华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