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逆变器企业正文

正泰电源SCH250/275KTL超大组串式逆变器通过高低穿认证,本月大规模供货

2020-11-19 14:57来源:正泰电源关键词:正泰电源逆变器光伏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正泰电源宣布,其晨泰系列SCH250/275KTL超大组串式逆变器正式通过高低穿认证,本月将大规模向500MW光伏平价上网基地供货。

经过严苛的检测和评估,正泰电源SCH250/275KTL超大组串式逆变器顺利通过了低电压穿越、高电压穿越测试,在低(零)电压穿越,高电压穿越等方面符合国家标准要求,获得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国家能源太阳能发电研发 ( 实验 ) 中心认证证书。

0题图.jpg

initpintu_副本_副本.jpg

在测试中,正泰电源SCH250/275KTL产品通过了各项测试和标准要求:

• 完成在三相对称故障和单相不对称故障工况下的低电压穿越(LVRT)测试(含零电压穿越),在所有测试点的电压跌落与恢复期间均能不间断并网运行;

• 完成测试工况下的高电压穿越(HVRT)性能检查,在所有测试点的电压升高与恢复期间均能不间断并网运行;

• 在各类故障工况期间,均能够按要求正常响应并发出无功电流,具备动态无功电流支撑能力;

• 在故障清除后,能够快速的将有功功率恢复至故障前功率值;

• 具备适应电网频率变化的能力,满足标准要求;

• 符合光伏发电并网逆变器技术要求GBT 37408-2019

这意味着当电网故障或扰动引起电压升高(最高可达电网电压1.3倍)时,正泰电源SCH250/275KTL逆变器可以实现不脱网连续运行,从而保障光伏电站的安全、连续运营,并且在规定时间/速度内持续向电网提供一定量的无功功率,为电网提供支撑。

同时,通过低电压穿越、高电压穿越测试,也代表着正泰电源SCH250/275KTL逆变器可以在电网恢复后能够快速进行有功输出,在最大化发电收益的同时,提升电网稳定性。

新标准高要求

据了解,最新的高低穿认证对光伏逆变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标准。

无功电流控制能力新要求:新国标对于高低穿期间的无功电流控制能力要求更高,不仅要求响应速度要快,控制的目标电流要精确,谐波要小,同时不允许电流控制的超调量超过目标电流的1.2倍。

故障穿越有功功率新要求:为了帮助故障恢复后光伏电站输出功率快速恢复平衡,低电压穿越故障后,新标准要求逆变器的有功功率恢复速度需增加到30%额定功率/秒。同时,电网电压故障期间,如逆变器停止输出有功功率将造成线路空载运行,从而加剧线路电压的异常增高,危害电网安全稳定,因此标准要求在高电压穿越期间,光伏逆变器输出的有功功率应保持不变。

动态无功能力新要求:为了帮助电网电压恢复到正常范围内,低电压穿越期间逆变器发出动态感性无功功率(动态无功电流指电网故障期间附加的额外无功电流)。高电压穿越期间,因吸收动态感性无功功率,逆变器动态无功电流与电压偏离正常范围的比例可以适应不同电网结构的要求。新标准要求,非对称故障工况时,逆变器因考虑输出无功功率造成非故障相电压升高,无功电流限制值为0.4In(三相对称故障为1.05In)。

这对参与测试认证的光伏逆变器软硬件都提出了更严苛的技术要求。

认证产品:正泰电源SCH250/275KTL超大功率组串逆变器

3微信长图.jpg

正泰电源沉淀10余年光伏逆变技术积累、25个国家行业应用经验,经两年潜心钻研正式向市场推出最新的组串式光伏逆变器——晨泰系列。晨泰SCH250/275KTL组串式光伏逆变器是当前全球功率最大的组串式逆变器,45摄氏度下满功率不降额,采用IP66/C5高防护设计,最高转化效率可达99%。本次获得中电科高低穿测试认证,是该系列产品对电网友好性有力的证明,更是对正泰电源的技术实力体现。

故障穿越测试小科普:

故障穿越 fault ride through

当电力系统事故或扰动引起逆变器交流出口侧电压超过正常运行范围时,在规定的变化范围和时间间隔内,逆变器能够保证不脱网连续运行。

注:故障穿越包括低电压穿越和高电压穿越。

高电压穿越 high voltage ride through

当电力系统事故或扰动引起逆变器交流出口侧电压升高时,在一定的电压升高范围和时间间隔内,逆变器能够保证不脱网连续运行。

低电压穿越 low voltage ride through

当电力系统事故或扰动引起逆变器交流出口侧电压跌落时,在一定的电压跌落范围和时间间隔内,逆变器能够保证不脱网连续运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正泰电源查看更多>逆变器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