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项目正文

浙江省首个客户侧兆瓦级光储一体站在宁波投运

2020-11-09 16:43来源:中国宁波网关键词:光伏储能光伏+储能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4日,宁波旭升汽车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光储一体站成功带电,完成现场验收。这标志着浙江省内首个客户侧兆瓦级光储一体站建成投运。

作为“新一代”电网设备,储能好比一个大容量的“充电宝”,在用电低谷时为用电负荷充满电能,在用电高峰时,则当作发电电源释放电能,有效填补电能缺口,最大限度保障生产生活用电,为缓解用电量高速增长与电网高质量发展带来的电力供需矛盾提供了绿色环保的解决方式。

据悉,这个光储一体站是浙江首个基于光储+智慧能源管理的绿色工厂示范项目,通过光储协同、能效分析,可智能优化厂区用电、提高能源利用效率、降低用能成本、提升工厂对清洁能源的利用率。该项目由2290千峰瓦屋顶光伏发电系统、1000千瓦/1000千瓦时室内磷酸铁锂电池储能系统、储能能量管理系统、能效分析系统、智慧能源管理平台组成。

投用后,这个光储一体站每年可生产清洁电能227万千瓦时,等同节省约907吨标准煤,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2260吨。这一新兴综合能源项目并网后,还可在冬、夏两季发挥削峰填谷、调度备用的作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储能查看更多>光伏+储能查看更多>光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