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项目正文

贵州金元与酒泉市签订《2.2GW光储一体化智能光伏发电项目投资框架协议》

2020-10-19 11:11来源:贵州金元关键词:光伏项目甘肃光伏市场光储一体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12日,“酒泉生态绿色智慧综合能源产业集群项目座谈会暨签约仪式”在甘肃酒泉举行。

酒泉市委书记吴仰东、市长王立奇、市委秘书长张鸿、副市长张毅、贵州金元副总经理黄鹤、常州亚玛顿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林金锡、江苏中弘光伏工程技术公司副董事长陆斌等出席仪式。黄鹤副总经理代表贵州金元与酒泉市签订《2.2GW光储一体化智能光伏发电项目投资框架协议》。

座谈会上,吴仰东书记介绍了酒泉市的资源禀赋、发展基础和产业优势,他指出,“十四五”期间酒泉市将重点打造“两大增长极”和倾力培育“四大增长点”的高质量发展思路,着力构建新产业持续优化、新动能加快成长、新引擎不断发力的高质量发展格局,为企业创造更加广阔的投资空间。

黄鹤副总经理介绍了贵州金元的历史沿革和基本情况,指出,酒泉风光资源丰富,是国务院确定的全国重要的新能源开发利用示范区和风电光伏光热发电示范基地,发展新能源产业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贵州金元将把酒泉作为重要的战略布局区域,认真履行央企职责使命,充分发挥技术、资金等方面的优势,加快推动签约项目落地实施,助推酒泉新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实现政企合作共赢。

据了解,酒泉市生态型智慧综合能源产业集群项目是按照酒泉市委富民兴陇走前列、加快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的总体部署,在3-5年内建设融合生态循环型农牧业、环境友好型智慧综合能源、清洁高效物流运输业、相关装备及新材料生产制造为一体的综合产业集群,对促逬电力能源本地充分消纳,并带动当地生态文明发展有着十分积极的作用。

该项目计划在“十四五”期间建设不低于2GW光伏+储能电站,并沿酒泉铁路货运场站投资部署2000辆电动重卡及配套的充电站,以及冷链物流等配套产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项目查看更多>甘肃光伏市场查看更多>光储一体化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