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光伏设备行业:光伏龙头战略绑定 共迎景气周期

2020-09-29 09:16来源:华创证券关键词:隆基通威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事项:9月25日隆基通威同时发布公告,1、隆基、通威拟联合对永祥新能源进行增资扩产,扩产后设计产能从3.5万吨提升至7.5万吨,隆基继续保持15%的持股比例。2、隆基拟参股云南通威49%股权,云南通威拟投建保山4万吨高纯多晶硅料。

评论:

光伏龙头加深战略合作,携手扩张硅料。2017年隆基参股四川永祥新能源有限公司,持股比例15%;2019年隆基入股通威包头,持股比例30%。永祥新能源目前已形成一期3.5万吨多晶硅料产能;通威包头也形成3.5万吨多晶硅料产能。而此次协议约定,双方拟将永祥新能源注册资本由12亿元增加至28亿元,增资后双方持股比例不变。永祥新进行产能扩张,由3.5万吨产能提升至7.5万吨。同时隆基拟参股云南通威,持股比例为49%;云南通威为云南保山4万吨高纯多晶硅料项目实施主体,注册资本为16亿元,隆基认缴7.84亿元,持股比例49%;永祥股份认缴8.16亿元,持股比例51%。隆基与通威龙头此次继续携手推动硅料产能扩张,战略协同加深。

加强供需协同,硅料项目合作排他。此次协议约定了双方以每年10.18万吨多晶硅料的交易量为基础目标,隆基的硅料需求优先从通威采购,通威硅料优先保障供给隆基。在合资公司硅料项目新投产能投产前,通威将优先满足2020-2021年隆基多晶硅料采购需要。同时协议还约定,隆基股份及隆基股份控股子公司投资永祥股份同类技术硅料项目超过5000万元,则隆基股份应知会永祥股份,永祥股份有权要求隆基股份退出项目公司。此次合作协议将保障通威新扩产能的终端销售,同时对于保障隆基未来的硅料供给形成了强力的保障支撑。同时此次合作协议,将形成一定的硅料参股协议的排他性,将有利于加强隆基、通威在硅料产能的合作。

光伏旺季开启,料内外需即将迎来共振向上。随着产业链价格的逐步企稳,国内竞价项目正陆续启动招标,预计4季度将迎来交付旺季。而海外来看,由于疫情冲击逐步趋缓,项目陆续启动,上半年递延需求有望有所恢复,下半年需求环比有望迎来改善。4季度内需外需有望迎来共振向上。

平价开启行长中长期成长空间。随着光伏在全球范围内逐步迈入平价,补贴需求逐步弱化,行业内生需求逐步被激发,且政策扰动性逐步降低。而随着降低碳排放、绿色发展理念逐步被接受和认可,光伏发展在全球范围内有望被大力推动,行业的中长期成长空间正被逐步开启。

成长开启,拥抱龙头。当下光伏发电量全球占比不足3%,而随着光伏逐步进入平价阶段,需求逐步迈入成长阶段。行业长期成长空间正逐步被打开,行业有望享受中长期快速成长,龙头公司有望持续享受行业成长红利以及市占率提升红利。建议积极关注龙头企业:隆基股份、通威股份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