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单晶组件企业正文

为“回A”铺路?阿特斯新增比亚迪等12名股东

2020-09-28 16:43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整理)关键词:阿特斯光伏上市企业光伏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25日,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企查查APP显示,公司新增股东比亚迪等共12名股东。

除比亚迪外,其余新增的11名股东分别是新佰视界有限公司(Beta Metric Limited)、厦门中金盈润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深圳市创启开盈商务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苏州清山博实企业管理中心(有限合伙)、春山浦江(上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无锡元禾重元优能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南京华杉瑞斯企业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苏州汇璘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BEST SELL INC LIMITED、Clean World Limited、Sunshine HK SPV Limited。

阿特斯于2001年11月由瞿晓铧创办,并于2006年9月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与业内的晶科能源、隆基股份和晶澳科技等类似,阿特斯也是垂直一体化光伏产业链模式,拥有硅片、电池、组件和电站等多个业务板块,并位居光伏行业第一梯队。

今年7月阿特斯(CSIQ)宣布了回归A股的决定,计划决定将MSS业务准备在科创板或创业板上市。这是继天合光能、晶澳科技“回A”后,又一家光伏中概股企业将目光瞄准了国内资本市场。

根据中国IPO市场的先例,上市过程预计需要18-24个月。根据中国证券监管规定,子公司必须在上市前转变为中外合资公司,并通过中国境内投资者的一轮融资来完成。

本轮新增股东比亚迪等12名股东,或是在为“回A”上市铺路。

另外,阿特斯是全球最大的和拥有电站项目储备最多的公共事业规模太阳能电站项目开发商之一,本次引入的股东之一比亚迪位居全球电池行业第一梯队,在时下光伏与储能联合应用成为未来趋势的情况下,更令人拭目以待。


(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整理)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阿特斯查看更多>光伏上市企业查看更多>光伏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