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逆变器企业正文

古瑞瓦特研发路 | MAC智能商用逆变器成长记

2020-09-03 16:30来源:古瑞瓦特关键词:古瑞瓦特光伏逆变器光伏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任何一个时代,核心技术决定企业的竞争力。那些百年企业之所有能在残酷的市场竞争中屹立不倒,正是源于核心技术的积累。

2018年,随着光伏政策的变化,产业通过竞价降低度电成本,迈向平价上网是必然趋势,因此以技术创新为突破口,降低度电成本、减少补贴依赖成为光伏产业健康发展的新方向。

同时,光伏新政让工商业分布式光伏异军突起,工商业屋顶面积大,电价高,投资价值大,有更广阔的发展前景。但工商业屋顶非常复杂,既有角度一致无遮掩的好屋顶,也有多阴影遮掩、多角度、高谐波、湿度大等复杂的屋顶。合适的方案,将是竞争的核心。

2018年中旬,古瑞瓦特工程师提出:能不能开发一款既满足平价上网具有高性价比、又兼具“智能、高效、高功率密度,满足中小型工商业”优点的逆变器呢?由此,MAC智能逆变器诞生——一款真正适用于平价时代中小型工商业的逆变器。

古瑞瓦特MAC 50~70KTL3-X LV/MV至面世已售出上万套,为千家万户业主送去了高效收益的同时,收到了来自不同用户的赞誉。

逆变器很轻体积小,安装和搬运便利,OLED显示,触摸按键设计,使用感、发电效果很好,运维便捷。

——巴西用户

外观高雅、大气,高效率、超高配比、多路MPPT成本更低,收益更高,智能监控使维护变得简单。

——山东用户

古瑞瓦特每一款产品都体现出对用户使用习惯和需求的深刻洞察,每一个技术细节和功能创新都为满足用户与市场最本质的需求。

微信图片_20200903162859.jpg

MAC系列逆变器成长记

1、2018年6月 调研

10余位用户研究工程师进行了用户访谈、入户调查、市场走访、竞品分析、光伏行业发展趋势等一系列准备工作,走进全球各国多个城市,调研上千个经销商,选取百余位关键工商业主,与业主深入交流,进入用户的现实场景去发现问题。

2、2018年9月 立项

经过前期调研和技术讨论,古瑞瓦特研究团开始投入到MAC 50~70KTL3-X LV/MV的立项工作中:打造一款除了继承上一代产品的高效、安全、可靠、智能外,兼具体积小、重量轻且效率更高的高性价比逆变器;满足小型工商业机型需要;冲刺平价上网的高智能化产品。

3、2018年12月 单板测试

工艺设计等,基本逻辑,电压纹波、电流纹波,基本线路功能验证等测试

4、2019年3月 集中与系统测试

DVT测试:整机功能与系统功能调试,满载、热流、电压电流测试等,满足标准。

整机联调、谐波测试等,可靠性测试等。以高于行业标准完成测试。

5、2019年7月 样机测试

古瑞瓦特所有新品在规模化推向市场前都要提前试用,样机通过实验室与用户现场性能摸底测试,效率在98.8%,全球范围内试用测试超出行业标准。

6、2019年8月 取得证书

产品取得评价的合格测试报告,最终达成的技术指标为:最大效率98.8%,高出业界0.3%以上,具备1.3倍直流超配能力;3路MPPT,适应更多复杂场景;推出了380V和480V输出两种机型,兼顾了低压并网和中压并网两种应用场景;最顶级的交直流二级防雷等多项安全侦测和保护功能;业界最高功率密度,产品重量和体积比同类产品减少30%,样机用户体验测试结果也令人满意。

取得CQC、IEEE1547、IEC、UL1741等各国认证报告与证书。

7、2019年9月 结项

MAC 50~70KTL3-X LV/MV 结项量产

古瑞瓦特MAC研究团有话说

微信图片_20200903162908.jpg

一款受欢迎的产品的推出都需要前期做大量的仿真设计与技术验证,这个周期非常长。这项由10年以上技术工程师带领的20余人团队,先后共采集了数十万组数据,经历了数百次试验……历时1年多,一次次从无到有的探究,一遍遍推翻重来的挑战。

MAC产品采用了DC LINK全薄膜技术,规避了电解电容寿命受限的缺陷;引入了新的散热方式,通过将跨界车载技术引入到古瑞瓦特产品设计和工艺制造来提升产品的性能,实现高功率密度;风扇调速功能减缓噪音影响,支持1.3倍超配等等技术。这款产品的强大之处在于,无论是外观工艺还是内在功能,无论是技术互联还是智能交互、场景体验,在同类产品的每一个对标参数上,都处于行业头部阵营。

越是复杂的多功能叠合系统越是考验企业的技术能力。全薄膜电容设计与体积、密度下降带来的温升、散热问题一直困扰着我们。为满足全薄膜电容设计,我们不断地调整和改进控制参数的优化设计;为满足温升达标,通过3个月加班加点的单体验证、整机验证、可靠性验证等反复测试新散热方式的导入和推进、工艺设计的不断更改,最终实现业界最高功率密度,产品体积比同类产品减少30%。

“很多时候,不是因为看到希望才坚持,而是因为坚持才看到希望。确实很累也很辛苦,但是每一天我们都有改进,所以我们整个过程都很兴奋。”负责人说,产品得到用户的赞赏,让所有的辛苦都变得值得。

在科研技术和商业模式上的一系列丰硕成果,印证了古瑞瓦特向“为全球家庭及工商业主提供智慧清洁的新能源”愿景稳步迈进的行动力。然而,古瑞瓦特的创新探索远不止于此。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古瑞瓦特查看更多>光伏逆变器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