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逆变器企业正文

上能电气:光伏逆变器在手订单已超6GW 储能业务大幅增长88.86%

2020-08-27 09:49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上能电气光伏逆变器光伏企业财报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27日,光伏逆变器龙头企业上能电气发布2020年中报告,报告期内公司现营业收入2.5亿元,较上年同比下降32.7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035.8万元,较上年同比下降2.26%。 

上能电气指出,今年上半年业绩下降的主要原因是因为印度、越南等海外市场的新冠疫情在上半年还不稳定,造成公司海外光伏业务项目的交货延迟至下半年。其中第一季度受新冠疫情影响,国内项目建设延后,海外项目暂停发货,造成公司一季度收入比去年同期下降 54.12%; 二季度随着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国家出台多项政策大力支持新能源建设,公司二季度已完全恢复正常生产,二季度收入比去年同期增长1.35% 。

上能电气核心业务聚焦于光伏逆变器行业,占营业收入比重为85.91%。近期国家电投、大唐、华能、中核、中广核、华电等发电集团2020年度光伏逆变器集中采购中标结果陆续公示,上能电气持续保持各大发电集团逆变器核心供应商地位,依靠行业领先的研发技术,目前在手订单已超过6GW。光伏产品线,上能电气全新一代1500V 225KW组串式逆变器从研发走向市场,荣获TUV认证、中国电科院的高低压穿越认证等; 其他大功率集中、集散式逆变器持续优化升级;同时开展了更大功率逆变器的预研工作。 

此外,上能电气业务涵盖电能质量治理行业及储能行业。在储能产品线方面,上能电气进一步完善及优化储能变流器及储能电池集装箱整体解决方案。2020年上半年,上能电气的储能双向变流器及储能系统集成产品实现营业收入1946.01万元,较去年同期大幅增长88.86%,下半年有望持续贡献营收增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上能电气查看更多>光伏逆变器查看更多>光伏企业财报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