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某市光伏项目方违规施工致民房为危房!政府这样回应......

2020-08-07 08:29来源:光伏人学院关键词:光伏项目光伏违建陕西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了解,2019年6月光伏项目方开始在铜川市宜君县马塬村村民樊某的家门口施工,因为距离自建房仅10余米,樊某的父母担心施工产生的强烈震动会对房屋结构造成损伤,便向施工方询问。

(来源:微信公众号“光伏人学院”)

施工方以阻拦施工为由,对两位老人进行威胁、恐吓,最后强行施工,而施工所产生的强大震动也使得房屋玻璃和地面产生了剧烈的震感。

后来该村民多次寻找村干部与施工方协调,出面的项目方协调人态度恶劣,并不承认施工有过。临走时又一次威胁当事人并扬言要报警。后来经多方协调,樊某父母勉强恢复正常生活。

2019年7月左右,正值雨季,樊某父母发现房屋出现较大裂缝并出现漏雨的问题。一下大雨,雨水就会从裂缝处流下,同时墙面出现了大面积的渗水现象。因为担心人身安全,樊某父母现于外地打零工,等待解决此事以后,将房屋妥善修缮,再回家居住。

由于房屋为砖土混合结构的砖窑,顶部裂缝和漏雨可能会造成房屋坍塌。樊某联系村干部但一等就是半个月,后找到宜君县住建局,但没得到解决,工作人员说此事由宜君县发改局出面协调。随后去了发改局,又过了半个月过,无果。之后又联系了发改局,被敷衍对待。

如上所述,樊某之后还联系了多个相关职能部门,但他们只是答应协调、反馈,但从未有过实质性进展,光伏项目方也从未出面,

三个多月过去了,无任何相关机构处理此事,期间樊某多次联系铜川市能源局、宜君县发改局、云梦乡人民政府及光伏项目方等相关人员,均未得到明确答复,一直没有后续。

铜川市政府回应

网民您好:

经调查,您家有窑洞4孔,第一孔、第二孔窑洞顶部与后掌因天雨,有发霉泛潮现象;第三孔、第四孔窑内完好;整体房屋后外墙4处细小缝隙,地基无下沉现象,房屋结构整体完好。

2019年5月份,铜川光伏技术领跑基地建设—宜君县峡光250兆瓦光伏发电项目开始进行光伏阵列桩基基础施工,有村民反映打桩时产生的震动导致其房屋产生裂缝,宜君县发改局会同云梦乡政府委托第三方鉴定机构—浙江中能工程检测有限公司对打桩时桩基震动进行检测,依据《建筑工程容许振动标准》规定,经检测光伏施工过程中产生的震动频率强度在《建筑工程容许振动标准》规定范围内。

针对您反映问题及家庭实际困难,宜君县发改局将会同云梦乡政府积极对接峡光光伏技术领跑基地宜君项目部,发挥企业社会责任,对您反映问题进行协商补偿,待达成一致后予以补偿。

来源:铜川市人民政府、光伏人学院整理发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项目查看更多>光伏违建查看更多>陕西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