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原材料及辅料光伏玻璃企业正文

信义光能:光伏玻璃业务表现强劲 利润创新高

2020-08-04 16:11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信义光能光伏玻璃光伏上市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信义光能发布六个月的中期业绩公告。截至2020年6月30日止,公司实现收益46.23亿港元,同比增长15.7%;公司权益持有人应占溢利14.06亿港元,同比增长47.6%;每股盈利17.39港仙,拟派每股中期股息8.5港仙。

2020年上半年,集团的收益主要来自两个核心业务分部,即销售及制造太阳能玻璃及太阳能发电场业务。尽管COVID-19爆发带来不明朗因素及挑战,但该两核心业务于该期间内继续维持收益增长。

其中,光伏玻璃业务收入同比增长19.3%至34.9亿元,是上半年收入增长最主要的贡献;光伏发电场业务收入同比增长7.5%至11亿元;EPC业务规模持续缩减,同比下降29%至0.3亿元。上半年综合毛利同比上升39.2%至21.9亿元,毛利率上升至47.3%,同比提升近8个百分点,达到2017年以来最高水平,毛利率提升主要来自于光伏玻璃业务的毛利率提升

上半年,公司净利润亦创新高,同比上升47.6%至14.1亿元。净利率达到30.4%,同比亦提升近6.6个百分点,净利提升主要来因为上述光伏玻璃业务利润率的提升以及财务成本的下降。上半年每股基本盈利为17.39港仙,拟派中期股息每股8.5港仙。

QQ截图20200804161130.pn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信义光能查看更多>光伏玻璃查看更多>光伏上市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