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逆变器报告正文

光伏逆变器行业深度报告:剖析美国十倍明星股 探寻国内黑马

2020-08-03 09:20来源:未来智库关键词:光伏逆变器储能逆变器逆变器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 新增装机+替换需求双轮驱动,预计 2025 年市场空间 180 亿美元

受益于分布式蓬勃发展和替换需求放量,预计 2025 年逆变器市场可达 180 亿 美元。根据 Wood Mackenzie 数据,2019 年全球逆变器出货量达到 126.7GW,同比 增长 18%,营收达到 85.9 亿美元,同比增长 15.5%。随着户用光伏的蓬勃发展,以 及替换需求的不断放量,预计到 2025 年全球逆变器市场空间将达到 300GW,对应 营收 180 亿美元,前景广阔。

2.png

全球分布式市场蓬勃发展,2025 年预计新增装机 64GW。根据 BNEF 数据显 示,2011-2019 年全球新增光伏装机量 CAGR 为 19.4%,2019 年装机量达到 120GW, 其中分布式光伏 34.1GW。2018 年由于“531”光伏新政出台,淘汰落后中小企业 产能,行业加速出清,国内新增光伏装机量 44.3GW,同比下降 16.4%。2019 年光 伏竞价政策出台较晚、项目建设时间短,国内光伏新增装机再度下降至 30.1GW, 同比下降 32%,其中地面电站和工商业项目显著收缩,分布式光伏装机量上升。未 来随着国内外疫情逐步稳定,产业复工复产,预计 2025 年光伏新增装机量可达到205GW,其中分布式预计新增 64GW。

1.png

全球逆变器替换需求 2025 年可达到 45GW。有别于光伏组件 25-30 年的使用 寿命,光伏逆变器的使用寿命一般在 10 年左右,这意味着在光伏电站运行周期内, 至少需要更换一次逆变器产品。全球光伏市场自 2001 年进入商用化发展快车道, 随着时间积累,逆变器替换市场需求逐步显现。据 Wood Mackenzie 数据显示,截 至 2020Q1“使用到寿命终止”需要更换的光伏逆变器达到 21GW。我们根据 2019 年《光伏发电站设计规范(征求意见稿)》发布的容配比新规,假设容配比国内 1.12 海外 1.35 进行测算,保守估计 2025 年全球逆变器替换需求可达 45GW,空间广阔。

全球光伏逆变器按地区产能来看,中国为第一大产能国家,占据 60%以上的市 场,德国以 SMA 为首的逆变器厂商产量紧随其后。

2.png

根据彭博新能源数据显示,2016-2019 中国逆变器产量占到全球逆变器产量的 60%左右,居全球第一。中国逆变器企业包括华为、阳光电源、上能电气、古瑞瓦 特、锦浪科技、固德威、科士达等。

1.pn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逆变器查看更多>储能逆变器查看更多>逆变器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