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BNEF行业研究 | 2020年光伏运维市场:服务价格走低

2020-07-31 09:24来源:彭博新能源财经作者:BNEF关键词:光伏运维光伏电站光伏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今年,光伏电站运维价格保持下降趋势。彭博新能源财经收集了服务总规模高达35GW的光伏运维企业数据,并采访了深谙市场趋势的核心企业。本报告介绍了光伏运维行业鲜少披露的合同价格及其他基准等细节。

来源:微信公众号“彭博新能源财经”ID:BloombergNEF

2019年签订的运维服务合同价格平均比2018年低13%。运维服务行业竞争激烈,加之资产业主极力降低成本,服务提供商被迫承担更高的风险。

光伏电站业主的资产运营管理日趋成熟,他们开始内部雇佣技术人才、精简外包运维服务范围,并通过谈判压低运维价格。

旗下资产规模较大的业主开始在内部开设资产管理部门,以便密切监控资产性能数据、实现更好的项目管理,并与运维服务提供商直接建立合作关系。随着资产业主对运维服务需求范围的缩小,全包服务合同的价值逐渐降低。

过去三年间,运维价格几乎减半。在市场竞争激烈、资产业主持续压低价格的双重压力下,我们预计今年运维价格还将再下降5-10%,市场整合趋势仍将持续。

一组数据

6,700 欧元

欧洲光伏运维全包服务合同的每年每兆瓦价格

13%

2018年以来光伏运维全包服务合同价格的平均降幅

17,100 欧元

BNEF对光伏电站运营支出的估算值,包括运维、资产管理、土地租赁费用及保险支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运维查看更多>光伏电站查看更多>光伏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