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一座光伏发电撑起一个家

2020-07-31 08:29来源:大河客户端关键词:光伏扶贫光伏电站河南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安阳市北关区民航街道黄家营村一座农舍,房顶上矗立着一排排太阳能光伏发电设备,光伏板下的电表箱里,跳动的数字,实时记录着光伏电站的发电量,这也体现出光伏发电每天为这个农户所带来的收益。

“我是黄家营村的建档立卡户,感谢政府对我发展光伏产业的支持,不仅稳定增加了我家的收入,每月平均有500块钱,而且给了我生活的勇气,感谢、感谢……”农舍主人刘存革充满感激地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两年前,刘存革患了脉管炎病,花光了历年的的积蓄,有一个儿子正在上初中,全靠其爱人打工养家,生活难以为继,刘存革整天以泪洗面。

民航街道扶贫办了解到上述情况后,严格按照建档立卡户识别标准,本照着应纳尽纳的原则,将该户纳入了建档户,医保、教育各项扶贫政策做到了应享尽享。

仅仅“输血”还不够,如何才能给该户“造血”,成了扶贫办的难题。该扶贫办借鉴外地扶贫经验,结合该户实际,确立发展光伏发电产业扶贫的想法。但最少的光伏发电投资就要3万元,资金又成了难题。

于是,该扶贫办协调北关区金融办,贷了3万元的金融免息贷款,解决了资金的难题,2019年10月份光伏发电设备正式投入使用,现预计年收入在6000元左右,预计5年能回收成本,5年后将给该户带来持续稳定收入。

今年6月份,刘存革儿子毕业后,扶贫办还将其安排到街道环保监测点见习工作,解决了该建档户儿子就业的后顾之忧。

“近年来,我们以产业扶贫为抓手,大力发展接地气产业,按照‘一村一品,因户施业’的工作思路,坚持一张蓝图汇到底,一个产业抓到底的工作做法,依靠产业脱贫,紧抓产业带贫,不仅仅要给建档户‘输血’,而且还要给建档户‘造血’;切实带动建档户脱贫致富,切实做到脱贫攻坚路上不漏一户,不落一人。”民航街道党工委书记田志国告诉记者。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扶贫查看更多>光伏电站查看更多>河南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