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原材料及辅料多晶硅报告正文

深度报告 | 多晶硅供需反转 国内龙头尽享红利

2020-07-29 08:51来源:未来智库关键词:多晶硅光伏需求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1.1 全球平价来袭,海外市场火爆

全球平价临近,海外市场持续爆发。近年来,光伏技术进步使得装机成本不断下行,2018 年全球光伏平均装机成本已到 1210.2 USD/kW。装机成本下行带来光伏发电性价比提升,全球平价市场正在逐步扩大。总结近期各地区光伏最低中标价格,光伏发电已经成为越来越多国家成本最低的能源发电方式。与此同时,全球 GW级光伏新增装机市场 2017-2019 年持续增长,分别达 9/11/16 个,2019 年新增国家为位于欧洲的法国、乌克兰、西班牙和位于中东的阿联酋、埃及。

15.jpeg

16.jpg

全球装机高增长,中、欧、美、印为主力。从各国年光伏新增装机量看,中国、欧盟、美国以及印度贡献主要力量。根据 IEA 及 PV InfoLink 数据,2019 年全球光伏新增装机约为 115GW,其中中国 2019 年光伏新增装机 30.1GW 继续位列全球第一,欧洲、美国以及印度分别以 14%、12%、8%的装机贡献占比位列其后,前四合计装机占比达 60%。根据全球光伏市场强劲的发展势头,预计 2020 年中、欧、美、印将继续贡献主要力量。

17.jpg

疫情短期构成扰动,中长期看海外市场预期乐观:传统市场增长强劲,新兴市场贡献增量明显。疫情对于全球光伏行业短期扰动,但行业中长期增长趋势不变。预期荷兰、德国等欧洲市场以及美国增长动力强劲,南美、中东、北非等新兴市场贡献增量明显,整体海外市场将继续保持高速增长。综合来看,中长期海外市场整体预期仍乐观,疫情稳定后,每年新增装机量有望超过 100GW。

18.jpg

2.1.2 国内竞价平稳落地,需求叠加大年将至

2019 年光伏新增装机量下滑,发电占比逐年提升。2019 年虽然我国光伏新增装机再次同比下降,但是新增和累计光伏装机容量仍继续保持全球第一。2019 年,我国新增光伏并网装机容量达到 30.1GW,同比下降 32.0%,其中分布式 12.2GW,集中式 17.9GW。截至 2019 年底,累计光伏并网装机量达到 204.3GW,同比增长17.1%;全年光伏发电量 2242.6 亿千瓦时,同比增长 26.3%,占我国全年总发电量的3.1%,同比提高 0.5pct。

19.jpe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多晶硅查看更多>光伏需求查看更多>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