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热发电集热系统项目正文

河北秦皇岛启动多个“光热+生物质”清洁取暖改造项目

2020-07-22 14:56来源:中国清洁供热平台关键词:光热发电河北光伏市场光伏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期,河北秦皇岛陆续启动多个“光热+生物质”清洁取暖项目招标。

7月6日,2020年秦皇岛北戴河新区农村地区清洁取暖"光热+"生物质户用采暖项目公开招标,计划采购设备4730套,预算金额5108.4万元。

7月14日,秦皇岛昌黎县农业农村局2020年光热+生物质冬季清洁取暖改造项目设备采购安装(A包至H包)公开招标,项目预算金额约10422.58万元,最高限价10900元/套,改造户数约9562户。

7月16日,秦皇岛市抚宁区“太阳能光热+生物质能”取暖系统设备采购及安装公开招标,A包公开采购“太阳能光热+生物质能”取暖系统设备6055套,B包5064套,单套10900元。

根据《秦皇岛市2020年冬季清洁取暖工作方案》要求,秦皇岛各县区(含秦皇岛开发区、北戴河新区,下同)将从严优选有资质、讲诚信、实力强和技术设备先进的企业,要商请企业签订承诺书,确保采暖季前实施完成光热+取暖改造8.6万户以上。从这一计划改造数量来看,秦皇岛还有更多的光热+取暖改造项目亟待启动。

上述《方案》明确,秦皇岛今年将着力主推光热+,在具备条件的地区,鼓励支持因地制宜选择新建光热+生物质、光热+醇基燃料等智慧能源站集中供暖方式;对不具备集中供暖条件的农村和农户,可选择光热+生物质、光热+电等分散取暖。选择以电为辅助取暖的,户均新增用电负荷应不超过3千瓦。

在补贴方面,对电代煤、气代煤继续执行省定补贴资金政策不变,支持采取“一次投资+2年运行补贴”打捆使用、今后不再支付运行补贴的方式;对集中供热、光热+等,将结合实际制定完善本地政策,由市、县区财政部门另行制定出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热发电查看更多>河北光伏市场查看更多>光伏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