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太阳能电池企业正文

全面兼容210mm及以下尺寸!爱旭新能源投建天津二期年产5.4GW高效晶硅电池项目

2020-07-20 09:25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爱旭新能源太阳能电池光伏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20日,爱旭新能源发布关于投资建设天津二期年产5.4GW高效晶硅电池项目的公告,据公告显示,为进一步扩大公司电池产能规模,满足未来市场对大尺寸、高效太阳能电池产品的需求,加速产业布局, 公司拟通过下属子公司天津爱旭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天津二期年产 5.4GW 高效晶硅电池项目。

据悉,该项目预计总投资约22亿元(含流动资金),新增年产5.4GW高效晶硅太阳能电池的生产能力,包含公司2020年2月24日第八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审议批准投资建设的“天津基地年产1.6GW高效硅基太阳能电池扩产项目”。该项目实施完毕后,公司天津基地的电池总产能将提升至9.2GW,包括天津一期3.8GW和天津二期5.4GW,进一步提高服务市场需求的能力。

爱旭新能源透露:“该项目将购置全新的高效太阳能电池自动化生产线设备,采用工业4.0智能生产技术,打造数字化、智能化电池生产车间,并配套建设相关辅助生产设施。在产品尺寸方面,新产能将顺应当前产品大尺寸的趋势,规格将全面兼容210mm及以下尺寸,计划2020年12月底建成投产。”

对此,爱旭新能源表示:该项目建成投产后,将进一步扩大公司高效太阳能电池的产能规模,弥补市场对电池产能之所需,且预留后续扩产或技改空间,助力公司稳健、可持续发展。同时,该项目将充分利用公司现有成熟的自动化、智能化技术,共享完善的供应链以及客户平台资源,投产后将增强公司整体规模效应,进一步降低产品单位成本,提高公司盈利能力。此外,该项目的建设顺应当前行业大尺寸电池的发展趋势,能够满足市场对大尺寸、高效电池产品市场需求,有助于公司提高市场份额,巩固公司在太阳能电池领域的核心竞争力。

据了解,天津爱旭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于2018年7月9日成立,经营范围:太阳能电池技术开发、制造、销售;货物或技术进出口。截至2019年12月31日,天津爱旭的资产总额为23.85亿元,净资产为5.60亿元,2019年度营业收入5.58亿元,净利润为-0.39亿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爱旭新能源查看更多>太阳能电池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